【禁闻】山东公安厅长被撤 升迁经历受关注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仅今年1到5月间,中国大陆就有6个省份的公安厅厅长出现变动。近期,原山东省公安厅一把手徐珠宝又被从官网撤下,外界关注,徐珠宝在山东公安系统任职期间,山东迫害法轮功居全国之首,此前更是借积极参与迫害而一路升迁,那么徐珠宝最终结局如何,请看下面的报导。

据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网显示,山东省公安厅党委书记一职,已经由贵州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孙立成接替。而此前担任该职务的原山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珠宝的信息,已经从官网撤下。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徐珠宝自2012年调任山东省公安厅党委书记,之后又担任山东省公安厅厅长、副省长等职。今年1月,徐珠宝突然辞去副省长一职,引发了外界关注。虽然官方没有提到辞职的原因,但有香港媒体在他辞职前爆料说,徐珠宝为了晋升,身患绝症却隐瞒病情,被习近平没有点名严厉批评,重病不报,影响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记者经检索发现,除了徐珠宝,山东省公检法系统的其他官员,癌症发病率也异常之高。如,前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秦黎,2013年刚退休,就被查出肺癌;前山东省政法委书记王仁元在任期间,身患癌症死亡;前山东莱阳公安局长卜卫国2014年患癌症毙命等等。

而这些中共官员的一个共同特征,就是都曾因迫害法轮功而多次登上海外独立人权机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恶人榜。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这个徐珠宝是在我们《追查国际》的追查名单之内,他先后在江苏、山东任职期间,他所管辖动范围内,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急剧增加。特别是在2013年任(山东省)公安厅长期间,山东省法轮功被迫害的人数超过了往年;2014年,山东省非法绑架法轮功修炼者的人数,全国第一。”

海外《明慧网》还披露,徐珠宝早在调任山东之前,就已经积极跟随江泽民参与迫害法轮功了。大量迫害案例显示,2011年江苏南京地区发生的多起对法轮功学员,尤其是对知识分子的绑架和迫害,时任南京市公安局局长、市劳动教养委员会负责人的徐珠宝,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南京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李群:“南京有一个比较典型的现象,就是当时第十四所(南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修炼的人特别的多,它是知识分子云集的地方。因为知识分子有影响力嘛,它(中共)就是送精神病院,好些知识分子都有被送精神病院的经历。”

徐珠宝的简历显示,他从1980年毕业起,就一直在江苏省公安厅任职,自1999江泽民发起对法轮功的迫害以后,徐珠宝在短短几年内就从治安处处长被提拔到省公安厅副厅长,2008年徐珠宝又担任了南京市公安局局长一职。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指出,从徐珠宝的升迁过程,不难看出他与江泽民派系的勾连。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徐珠宝从公安厅厅长,调任南京市公安局局长,南京是个副省级城市,公安局局长就是一个正厅级的干部,就明摆着要升正厅了,说明上头有人要提拔他。后来他又升任南京市副市长,他两个顶头上司是南京市市委书记是季建业,市委书记是杨卫泽,都是江派人马。再后来,他以正厅级跨省调到山东还升职了,没有省委书记点头一般不可能的,那时候省委书记是江派大员罗志军。”

《明慧网》指出,徐珠宝因迫害法轮功而受到重用提拔,但也因迫害法轮功而遭致恶报,身患绝症,到头来水中捞月一场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