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利用光纤机器人群探索未知宇宙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记者又容报导)据phys.org报导,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天文学家正在进行一项计划,尝试利用5000台微型机器人,探索我们未曾认识的宇宙。

David Schlegel是伯克利实验室的物理学家,他是暗能量光谱仪(DESI)课题的关键人物之一。

Schlegel说,“我们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基特峰加装一个4米的望远镜,我们称之为Mayall望远镜。我们增加了镜头,让视野更为宽大。然后用5000个光纤,在同一时间捕获来自5000个星系的微弱光线。”

所谓5000个微机器人是DESI的一部分。它们长约25厘米,圆筒形的机器人有一条光纤,只有1.07亿分之一米宽,能够准确地指向太空特定的天体,捕捉它们微弱的光亮。这些天体大部分是遥远的星系,及少数恒星和类星体。机器人将在2018年安装到基特峰国家天文台的Mayall望远镜上。

光纤将光线引导到30个照相机和光谱仪,并与整个平台链接在一起。Schlegel说,“我们将观察这些星系大约20分钟,然后我们将望远镜指向一个新的方向,5000小机器人将重新排列这些光纤去搜索5000个星系,形成新的组合。这样每次改变望远镜的指向,都能够获得新的图谱。”

伯克利实验室该项目负责人Parker Fagrelius说,“Proto DESI将展示软件和定位控制器如何一起工作的 。”一旦所有5000个机器人安装就绪,天文学家就有可能计算出不同星系和类星体远离地球的速度。

利用这些数据,科学家将能更加详细地了解宇宙历史。还能以此建立三维的宇宙地图,并一窥暗能量的奥秘。在宇宙的加速膨胀中,暗能量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此外,还将进一步加深对暗物质、早期宇宙,并了解我们所在银河的系结构。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