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破局 华航工会7月1日集体请假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周一,华航企业工会召开理监事会议,经过三度协商仍陷僵局,双方谈判破裂。华航工会随后宣布,7月1日,工会会员会依法请假休息。

经过三度协商,华航企业工会与董事长何煖轩的谈判,无法达成共识,宣告破裂,工会成员拍桌高喊“7月1日依法请假”。

华航董事长何煖轩:“具体的资料我今天才看到,但这资料我不是非常具体,我的希望是说,是不是给我两个礼拜的时间,来消化这些资料,今天我是真正上班的第一天,我想这样的决定我真的是有困难,但是照顾我们员工是我的责任。”

华航企业工会理事长葛作亮:“我们今天跟公司的谈判,很遗憾的破裂了。第二条全体员工包含机师交通时间并入工作时间计算,公司就不肯同意,所以我们谈判破裂,现在我们总会宣布7月1日,我们会员会依法请假休息,然后我们继续走合法程序进行罢工的投票。”

华航董事长何煖轩:“我这两天看到很多地勤人员,他们是工作认真又努力,时间又拉那么长,又受尽委屈,任劳任怨,这段时间对于地勤人员,我们有特殊的跟他们奖励。”

华航企业工会表示,目前决定“7月1日依法请假”,细节部分开会后会对外说明。由于企业工会成员遍及机师、空服员、地勤人员、维修工厂等,影响层面恐将难以预估。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