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市场持续波动 英财相:可应对冲击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英国脱欧公投继续在金融市场掀起震荡,拖累英镑和欧洲股市大幅下跌。周一,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发表脱欧公​​投之后的首次讲话。

周一,欧股扩大跌幅,英国富时100指数跌近1.6%、德国DAX指数跌2%、法国CAC40指数跌近1.9%。

欧洲银行股也持续下跌,苏格兰皇家银行(RBS.LN)跌14%,巴克莱(BARC.LN)跌11.5%,瑞银瑞士股价跌6.5%,至2012年10月以来最低点。

周一,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发表公投之后的首次讲话。

他称,尽管英国经济可能会遭遇挑战,金融市场或持续动荡,不过英国已准备好面对未来。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未来的日子不会一帆风顺,让我明确的一点,请不要低估政府的决心。我们准备好面对一切意外情况,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已有所准备。(转场闪白)英国的经济非常强劲,足以对抗我们国家面临的挑战。”

至于英国与欧盟未来的关系,奥斯本表示,在与欧盟谈判期间,英国不会改变自由贸易条款或活动。

他还重申,在新首相上任之前,英国将不会启动脱欧程序。

不过,奥斯本这番话似乎并没有让投资者放宽心。政治和经济局势的不稳定,加大了投资风险。

“环球透视机构”主权风险部主任Jan Randolph:“我想我们被卷进了一个,只能形容为不稳定的非常时期,自二战之后最大的经济危机。政治、宪法、经济还有待解决。(闪白转场)现在是政治和宪法的真空期。”

欧盟官员周日表示,欧盟正准备将欧洲银行业管理局(EBA)从伦敦撤出,有可能搬到巴黎和法兰克福。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