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市場持續波動 英財相:可應對衝擊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訊】英國脫歐公投繼續在金融市場掀起震盪,拖累英鎊和歐洲股市大幅下跌。週一,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發表脫歐公​​投之後的首次講話。

週一,歐股擴大跌幅,英國富時100指數跌近1.6%、德國DAX指數跌2%、法國CAC40指數跌近1.9%。

歐洲銀行股也持續下跌,蘇格蘭皇家銀行(RBS.LN)跌14%,巴克萊(BARC.LN)跌11.5%,瑞銀瑞士股價跌6.5%,至2012年10月以來最低點。

週一,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George Osborne),發表公投之後的首次講話。

他稱,儘管英國經濟可能會遭遇挑戰,金融市場或持續動盪,不過英國已準備好面對未來。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未來的日子不會一帆風順,讓我明確的一點,請不要低估政府的決心。我們準備好面對一切意外情況,無論發生什麼我們都已有所準備。(轉場閃白)英國的經濟非常強勁,足以對抗我們國家面臨的挑戰。」

至於英國與歐盟未來的關係,奧斯本表示,在與歐盟談判期間,英國不會改變自由貿易條款或活動。

他還重申,在新首相上任之前,英國將不會啟動脫歐程序。

不過,奧斯本這番話似乎並沒有讓投資者放寬心。政治和經濟局勢的不穩定,加大了投資風險。

「環球透視機構」主權風險部主任Jan Randolph:「我想我們被捲進了一個,只能形容為不穩定的非常時期,自二戰之後最大的經濟危機。政治、憲法、經濟還有待解決。(閃白轉場)現在是政治和憲法的真空期。」

歐盟官員周日表示,歐盟正準備將歐洲銀行業管理局(EBA)從倫敦撤出,有可能搬到巴黎和法蘭克福。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