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9月开通HOT收费车道 单人驾驶车辆付费可用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安省政府星期四表示,从今年9月15日开始,QEW高速公路上将开通首段双向多乘客收费车道(High occupancy toll (HOT)lanes),未搭载其他乘客的单人驾驶车辆付费后可使用该车道。

这将是全国第一条多乘客收费车道。QEW高速公路上位于Trafalgar Road和Guelph Line之间的15.5公里内的多乘客车道,从9月15日成为试点收费车道。有2个或以上乘客的车辆可免费使用该车道的规定没变,只有司机1人的车辆,付费后可使用该车道。

目前的付费方式,是购买3个月的许可证,价格180加元。从8月1日至21日,第一批许可证可以通过Service Ontario的网站申请,然后通过抽签决定约1,000名可购买许可证的申请人。9月1日前,被抽到的申请人应该可收到电邮通知;没被抽到的人,可以参加下一轮抽签,每年的4次申请时间分别是2月、5月、8月和11月。

第一轮抽签的幸运儿,所购买的许可证可多用2个星期,即从9月15日至12月31日有效。

省政府称,该试点计划估计运行2至3年,运行的结果,将用来指导多乘客收费车道长期计划的制定。

按省政府的计划,2021年将开通427高速公路上位于409高速路至Rutherford Road之间15.5公里的双向多乘客收费车道,并计划使用电子收费系统。

政府仍在寻找管理技术

多乘客收费车道提出来时曾有很大争议,反对方认为,这是给富人准备的车道,可能会使原来为鼓励环保、为多乘客车辆设立的车道变得拥挤。也有行家认为,管理这种收费车道的成本会很高,政府可能得不偿失。

省府称,作为这次试点项目的一部分,政府正在寻找可用于支持多乘客收费车道收费、违规及车道系统性能表现监控的新技术,可能的技术包括远程信息处理、无线频率识别、视频分析、全球定位系统(GPS)及红外线摄像机。试点结果除了用来支持将来制定永久计划外,也要给本省的创新技术行业提供应用新技术的机会。

安省交通厅长邓德华(Steven Del Duca)称,在QEW的试点计划,是省府实施多乘客收费车道计划的第一步。寻找创新技术将使这种车道的管理更有效,使司机受益。

多伦多举办泛美运动会期间,政府曾在一些车道不多的高速公路新设多乘客车道,结果造成交通堵塞。为避开塞车,有司机在车内放置人体模型,然后把车开入了多乘客车道。

这次的试点计划,政府选用了一段比较宽的高速路段,并宣布了违规处罚规定:按多乘客车道违规的处罚,是罚款110加元及扣3分;或者是按试点违规处罚,罚款250元至2,500元。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