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究细节与用心  泰式宫廷料理藏身纽约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泰国菜以酸、辣、咸的口味为主,多元的香料与酱料,蕴藏了博大的泰式美食文化,今天我们要介绍给您的,可是精髓中的精髓,泰国的宫廷料理,就藏身在纽约,一起去看看。

这个外型犹如盛开的紫色玫瑰 ,正是泰国的皇家点心饺子-绰梦,鲜嫩欲滴的紫色取自于泰国特有的蝶豆花。

肉馅包好后, 掐出一片片花瓣,从做皮到成品,得花上一天的功夫。正宗泰国皇室点心,考验的不止是技术,更是对料理的用心。

保留这项皇家料理手艺的餐厅老板兼主厨Pitipong,是住在纽约的第二代泰国华侨,母亲曾在泰国皇室厨房工作十多年,Pitipong因此掌握了一些皇家独有的菜谱。

Pitipong:“因为从小就做菜 看妈妈做,家里每个人都做,觉得做菜必须讲究,必须精致细节多,觉得像是一种艺术。”

讲究细节,正是宫廷料理的核心,像这道菜-蛋网,要求的就是火候的掌握。将蛋液均匀撒入锅内,慢火成型,最后用蛋网包裹美味的内馅,成了一道人人喜爱皇家小品。

顾客:“我不知道怎么办到的 但真的很神奇。”

顾客“这是我一生中吃过最好的泰式料理。”

“TU MYAM KUNG”算是观众最耳熟能详的泰国菜了,看似简单,却也体现出厨师的良心与用心。

Pitipong:“‘TU MYAM KUNG’我们采用的高汤使食品更香更有味道,以增加味道,我们采用很多香草料,汤的浓度更接近泰国风味,泰国食品与这里区别很大,这里大家都在减少做法的细节。”

传统的泰餐运用很多有药用功效的植物,比如柠檬草、 九层塔、 高良姜等,因此感冒的人喝了这道‘TU MYAM KUNG’,会发汗通气。

但是大部分泰国餐馆为了节省成本,直接从超市买罐装的成品,不过Pitipong坚持用天然植物熬煮,虽然需要花上一天的调制,但只有这样,才能做出传统的汤品。

Pitipong:“妈妈教导 ,做一道菜给人,要尽心尽意 如同做给妈妈吃,所以每一道菜都要用心做。”

一丝不苟的精神,单纯用心的态度,Pitipong从母亲处学厨,更重要的是秉承着为亲人烹饪食物的心意,把传统泰餐和皇室料理带到了纽约,丰富了纽约人的味蕾。

新唐人电视李扶摇、许胜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