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究細節與用心  泰式宮廷料理藏身紐約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泰國菜以酸、辣、鹹的口味為主,多元的香料與醬料,蘊藏了博大的泰式美食文化,今天我們要介紹給您的,可是精髓中的精髓,泰國的宮廷料理,就藏身在紐約,一起去看看。

這個外型猶如盛開的紫色玫瑰 ,正是泰國的皇家點心餃子-綽夢,鮮嫩欲滴的紫色取自於泰國特有的蝶豆花。

肉餡包好後, 掐出一片片花瓣,從做皮到成品,得花上一天的功夫。正宗泰國皇室點心,考驗的不止是技術,更是對料理的用心。

保留這項皇家料理手藝的餐廳老闆兼主廚Pitipong,是住在紐約的第二代泰國華僑,母親曾在泰國皇室廚房工作十多年,Pitipong因此掌握了一些皇家獨有的菜譜。

Pitipong:「因為從小就做菜 看媽媽做,家裡每個人都做,觉得做菜必须講究,必須精致細節多,覺得像是一種藝術。」

講究細節,正是宮廷料理的核心,像這道菜-蛋網,要求的就是火候的掌握。將蛋液均勻撒入鍋內,慢火成型,最後用蛋網包裹美味的內餡,成了一道人人喜愛皇家小品。

顧客:「我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但真的很神奇。」

顧客「這是我一生中吃過最好的泰式料理。」

「TU MYAM KUNG」算是觀眾最耳熟能詳的泰國菜了,看似簡單,卻也體現出廚師的良心與用心。

Pitipong:「『TU MYAM KUNG』我們採用的高湯使食品更香更有味道,以增加味道,我們採用很多香草料,湯的濃度更接近泰國風味,泰國食品與這裏區别很大,這裏大家都在减少做法的細節。」

傳統的泰餐運用很多有藥用功效的植物,比如檸檬草、 九層塔、 高良姜等,因此感冒的人喝了這道『TU MYAM KUNG』,會發汗通氣。

但是大部分泰國餐館為了節省成本,直接從超市買罐裝的成品,不過Pitipong堅持用天然植物熬煮,雖然需要花上一天的調製,但只有這樣,才能做出傳統的湯品。

Pitipong:「媽媽教導 ,做一道菜给人,要盡心盡意 如同做给媽媽吃,所以每一道菜都要用心做。」

一絲不苟的精神,單純用心的態度,Pitipong從母親處學廚,更重要的是秉承著為親人烹飪食物的心意,把傳統泰餐和皇室料理帶到了紐約,豐富了紐約人的味蕾。

新唐人電視李扶搖、許勝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