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将袭 科学家发现南加州地震新证据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讯】科学家说,最近他们观测到加州圣安德烈斯断层(San Andreas fault)带上大规模的上下挪动的迹象,一场让人们担心的周期性巨大地震正在酝酿,且蓄势待发。

夏威夷大学科学家利用全球定位GPS的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6月20号的地球科学自然杂志上。

研究发现,位于圣安德烈斯断层西部地区的莫哈韦沙漠和加州中部,这里代表红色的地壳上升,而代表蓝色的南加中谷地区则发生下沉。

美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学家Fred Pillitz:“这项研究再次证实了断层的横向错位运动,使得南加州断层锁紧现象非常严重了。在过去160年中,大部分的南圣安德烈斯一直在累积应力;在部分其他断层段上,应力积累则有远至300年的历史了。”

该研究显示加州圣安德烈斯断层附近,正在酝酿一场早该发生的八级以上的周期性的巨大地震。

美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学家Fred Pillitz:“每年以半毫米的速度上升的区域,虽然并不是很快,但在很大一个区域出现,是非常值得重视的,因为这印证了断层上的锁紧。”

这是科学家第一次细致的纵向移动研究,发现承受地壳挤压的断层有50公里厚。

美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学家Fred Pillitz:“位于断层以下的流动岩层,从这项研究发现来看,比原来想像的更强。”“科学界应继续密切关注南加州圣安德烈斯断层带,因为它已经被认为是地震高危区。”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周智明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