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將襲 科學家發現南加州地震新證據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科學家說,最近他們觀測到加州聖安德烈斯斷層(San Andreas fault)帶上大規模的上下挪動的跡象,一場讓人們擔心的週期性巨大地震正在醞釀,且蓄勢待發。

夏威夷大學科學家利用全球定位GPS的最新研究報告發表在6月20號的地球科學自然雜誌上。

研究發現,位於聖安德烈斯斷層西部地區的莫哈韋沙漠和加州中部,這裡代表紅色的地殼上升,而代表藍色的南加中谷地區則發生下沉。

美國地質調查局地球物理學家Fred Pillitz:「這項研究再次證實了斷層的橫向錯位運動,使得南加州斷層鎖緊現象非常嚴重了。在過去160年中,大部分的南聖安德烈斯一直在累積應力;在部份其他斷層段上,應力積累則有遠至300年的歷史了。」

該研究顯示加州聖安德烈斯斷層附近,正在醞釀一場早該發生的八級以上的週期性的巨大地震。

美國地質調查局地球物理學家Fred Pillitz:「每年以半毫米的速度上升的區域,雖然並不是很快,但在很大一個區域出現,是非常值得重視的,因為這印證了斷層上的鎖緊。」

這是科學家第一次細緻的縱向移動研究,發現承受地殼擠壓的斷層有50公里厚。

美國地質調查局地球物理學家Fred Pillitz:「位於斷層以下的流動岩層,從這項研究發現來看,比原來想像的更強。」「科學界應繼續密切關注南加州聖安德烈斯斷層帶,因為它已經被認為是地震高危區。」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周智明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