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16小时连夜静坐 民主党誓言不放弃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周三,约二百名美国民主党国会议员,占据众议院议事厅静坐抗议,要求国会表决加强枪械管制法案。僵持十六小时后,抗议于周四凌晨3点结束。不过,民主党议员表明,国会复会后会继续抗争。

周三,近两百名民主党国会议员,占据众议院议事厅静坐示威,要求国会休假前,就枪支管制法案进行投票表决。

议会主席随后宣布休会,国会网路转播也因此暂停。

民主党议员们通过手机直播软件,传递他们静坐的情况。

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民主党议员的静坐只是“作秀”,他拒绝针对其提出的两项法案投票表决。

静坐示威从周三开始,一直持续到周四凌晨3点结束。

发起这次静坐抗议的是资深民权领袖、民主党议员路易斯(John Lewis),他誓言在国会7月复会后,继续抗争。

民主党联邦众议员路易斯:“我们不会放弃抗争,这是一场持续的战斗。我们不会感到满意,除非取得重要进展,结束美国枪支暴力的努力初见成效。”

奥巴马总统在推特留言,对民主党议员的抗议行动表示支持。

引发这场枪管提案表决抗议的是6月12号,发生在佛罗里达奥兰多夜总会的枪击案,有49人遇难,53人受伤,是美国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恐怖枪击事件。

周一,民主党与共和党参议员分别提出两项控枪提案,但都被否决。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