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院儿童玩耍算噪音吗?加拿大邻居反目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记者王兰报导)一到夏天,加拿大很多家庭的后院就会充满了孩子们的欢笑声,但是卡尔加里的一家人和邻居们就因为这个而几乎反目成仇。那么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到底算不算噪音?

Karen Lloyd鼓励她的孩子尽可能的到室外玩耍,她的四个孩子,年龄从6岁到13岁不等,他们经常在后院玩秋千,滑梯和蹦蹦床。

他们一家人在那里已经住了将近5年了,大约三年前,他们的邻居们就开始抱怨后院噪音太大,他们的女儿13岁的萨拉说,其中一个邻居还朝着他们大喊大叫。

“当我们的邻居朝着我们大喊的时候,真是很吓人的。”萨拉接受CTV采访时说。

Lloyd也告诉孩子们,玩耍的时候要尽量安静一些,但是她也承认确实不容易。

“三个月来,我们一直限制孩子们在后院里的声音,告诉他们在后院时发出的声音要和在室内一样。”她说。

但即使这样,邻居们也是抱怨不停。

其中一个邻居Lynn Hawker说,Lloyd家后院发出的噪音让他们无法享受自己的休闲时间。

“孩子们玩耍,我们一点问题都没有,但孩子的尖叫声,每天不听的声嘶力竭的喊叫,我们受不了。”她说。

卡尔加里市府规定,居民有不被噪音干扰的权利,其中包括:大喊大叫,大声的音乐,电动工具和空调。

市府也有噪音的限制,但一周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晚上10点以后生效。白天的时候,不能有连续噪声超过65分贝。

孩子们在溅水池(splash pad)玩耍发出的声音大约就是这个分贝,而摩托车行驶的声音是102分贝。

卡尔加里市的规章制度服务部说,孩子在外面玩耍的声音通常不足以违反城市条例。

“我们鼓励孩子走出门去,玩耍。城市规章不会阻止他们玩耍,喊叫,打路边冰球,棍棒敲打,这是白天他们玩耍是会经常发出的声音。”市府人员说。

Lloyd请市府去后院测量一下噪音,但是市府说没有这个必要,因为孩子们玩耍发出的声音通常不会违反城市条例。

Lloyd于是给邻居们写信,解释了城市的规章制度,和为什么她想要孩子在户外玩耍。

“我尽可能善意的表达我的意思,并送上一盘饼干。”

结果饼干被退了回来,她的信上被加上了这样一句话,“你不尊重其他人,你的孩子需要更加安静一些。”

Lloyd说,这不仅仅是她一家的问题,她希望那些发现孩子在外面玩会带来麻烦的家庭知道,他们的权力应该受到尊重。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