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声援乌坎村村民 谴责打压维权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近日,广东省乌坎村再度出现维权事件,民选的村委会主任林祖恋在村民大会召开前夕,突然被武警从家中强行带走。香港支联会等团体,今天(21日)到中联办抗议,声援乌坎村村民。

口号:“抗议官商勾结、归还乌坎村村民土地、抗议打压新闻自由、抗议打压采访自由、支持乌坎村村民、立即释放林祖恋。”

支联会与社民连等十多名成员由西区警署出发,游行到中联办,团体强烈谴责中共当局在乌坎村村民大会召开前夕强行带走村委会主任林祖恋,批评打压村民的维权行动。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还他(林祖恋)自由,也都让村民继续有这个自由和权力去实施维权。我们这几天也看到很多勇敢的乌坎村村民无惧打压出来继续组织集会游行、签名,更加计划上访,而面对很多武警入村的威吓,村民不但无惧更加是掩护去到采访的香港和其他境外的记者,希望他们能够将真相报导出来,我们在这里也对乌坎村村民的勇敢的行为表示敬意,还有支持。”

抗议人士将抗议标语丢进中联办内,并将抗议信贴在大门外后离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