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羊头卖狗肉” 玉林狗肉节低调进行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根据二十四节气,每年的6月21-22号是夏至,代表着正式进入夏天。在中国的广西玉林,今年一如以往的举办了“夏至狗肉节”,但美国的民众听闻后却大倒胃口。

今天是夏至,远在中国的广西玉林今天如常的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夏至狗肉节’,来听听纽约的民众是怎么看的?

华埠民众Connie:“当然不赞成了,我们家里也有养狗,小朋友也很喜欢狗,所以不赞成。”

华埠民众Queenie:“我觉得很心疼,吃狗肉是不对的,狗是宠物不是食物。”

华埠民众金太太:“我有养了一条狗,它死的时候是在我身上,看着它死的,真的不行的,不能吃狗肉,大陆最残忍就是吃狗肉。”

荷兰旅客:“这真是太可怕了,我觉得他们应该立即停止吃狗肉。我养狗十几二十年了,就像我的朋友一样,你不会吃掉你的朋友。”

但是在夏至这一天,中国的广西玉林还是举办了“夏至狗肉节”。受到国内外舆论的压力,餐馆的标记都没有狗肉的字样,写着羊肉、鸭肉等菜肴,但是暗地里进行狗肉买卖,成了名副其实的“挂羊头卖狗肉”。

玉林市餐馆老板李季伟:“都是人家来吃的啊,对吧?人家吃什么我们就煮什么 ,反正是合法的。”

商贩们多次强调“狗肉节”是民间自发活动,与政府无关,并且为自己的行为辩护。

玉林狗肉商贩谢和:“狗是人类的好朋友,马牛也是人类的好朋友,你们都不用吃了?就是这样了,我们是民间的自发的,不是政府的。”

在外界关注下,玉林的狗肉商贩明显的感觉到了压力。狗肉市场也到处是城管,阻挠外国媒体的拍摄。

玉林垌口狗肉市场经理彭先生:“我不是怕,我是怕他扰乱我的市场秩序,你吩咐他(不要拍了)。”

每年玉林举办狗肉节期间,大约一万只狗狗被消费,成了人们的盘中餐。这一活动已经在世界各国遭到1200万人签名反对,纽约的抗议人士周二还将到美国首都华府,在国会山举办抗议“玉林狗肉节”的集会。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李凯文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