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陀螺队薪火相传 毕业典礼秀美技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六月是毕业的季节,台湾桃园大溪美华国小近期有一场很有意思的毕业典礼,这间美华国小的陀螺技艺是全台有名,毕业典礼当天小朋友们除了现场展现陀螺绝活外,也把陪伴他们多年的陀螺留在校内,代表承传的精神。

美华国小毕业典礼上,每位领奖学生,都小露一手,展现自己的陀螺拿手绝活;大溪美华国小的陀螺技艺闻名全台,毕业生小朋友各个都技艺非凡,现场花式表演,博得满堂采;表演结束选手们把手中的陀螺献给学校,代表薪火相传

桃园大溪美华国小校长叶俊泰:“透过这个仪式,我们希望把他们的陀螺留在学校,当作一个历史的文物,也让所有的弟弟妹妹看到这个,能够了解到陀螺队的传承的精神。”

留下旧陀螺,校方再发给大家新陀螺,代表一个全新的开始,期望小朋友能勇敢追梦。

桃园大溪美华国小主任吴建五:“我们是希望说藉由每年毕业典礼,这样的一个致赠,让小朋友有一些纪念的意义,还有一些传承的意义,让他们到哪里都能够记得他曾经参与过这样的一个活动。”

美华国小这项打陀螺的传统民俗活动由来已久,在专业训练下,陀螺队将这项传统民俗文化更加发扬光大。

美华陀螺队赞助厂商张有仁:“能够看到美华国小把这种小时候我们玩的(陀螺)发扬光大,甚至现在都可以代表台湾,变成台湾儿童的技艺,所以我非常期待美华国小把这个陀螺继续的发扬光大。”

温馨感人的毕业典礼,陀螺队的毕业生,留下旧陀螺传承给学弟妹们,带着新陀螺,展开他们另一段新的旅程。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