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公投 四大必知问题解析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讯】目前英国的公投在际,“脱欧”和“留欧”的双方势力,谁占上风?各界“又有怎样”的反馈,来看记者李大宇的说明。

1、为什么英国要举办脱欧公投?

英国想离开欧盟的原因,主要在于移民和经济两大问题。欧盟给予28个会员国的公民,可以自由迁徙、工作与居住,这让一些经济疲软国家的移民大量涌入英国,同时,英国还要掏腰包资助欧盟中的穷国,让英国民众相当不满。

因此,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去年5月的大选中承诺,如果胜选就要举办公投,决定是否脱离欧盟,卡梅伦在今年2月20号正式宣布,公投时间定在6月23号。

2、脱欧与留欧双方势力谁胜出?

上个星期,原本支持脱欧的人数超越了留欧派,但根据上周六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目前赞成留欧的人数达45%,赞成脱欧的有42%,形式出现转变。可能跟上周英国议员考克斯(Jo Cox)被刺杀有关,但也更可能是因为公投日期快到了,许多人终于选择表态。

3、其他主要国家态度如何?

目前国际主要国家都希望英国留在欧盟。英国如果脱欧,德国将承担大部分欧盟预算,而法国也不希望德国在欧盟独大,因此德国和法国都反对英国脱欧。此外,英国脱欧对美国与欧洲的贸易,甚至北约的军事部署都有影响,所以美国也反对。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也指出,英国脱欧可能会对国际经济造成负面冲击,影响全世界。

4、公投若过关英国就离开欧盟?

如果公投决定脱欧,英国还不会立刻离开,大概需要两年的时间与欧盟谈判,达成脱欧协议。不过,这段期间的许多不确定因素,将会影响国际政治与经济等方方面面。而两年后,英国将正式离开欧盟。

整体来看,脱欧和留欧两派势力仍是旗鼓相当,因此公投结果会怎样,依然难以预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