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选择美国投资论坛华府启动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讯】由美国商务部主办的第三届选择美国投资高峰论坛6月19日下午在华府启动。来自数十个国家的企业界人士陆续抵达。其中台湾代表团由70位不同企业代表组成﹐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贾朵德(Marcus Jadotte)应邀出席了台湾驻美代表处举办的欢迎晚宴。

第三届“选择美国投资高峰论坛”在华盛顿希尔顿酒店内正式启动。与会者包括来自世界各国的企业界人士﹐美国联邦﹑州政府和地方商业部门官员等。会议旨在促进全球企业投资美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促进经济成长。

奥地利商人Nick W. Kraguljac﹕“我此行目的是在美国寻找新的生产制造地点。我们已经在美国生产很久了。”

美国堪萨斯州商务厅国际贸易处主任姜淑媚:“我们非常欢迎来自大中华地区这个市场的投资。堪萨斯州是三个A的州﹐第一个A就是农业﹐第二个A就是牲畜健康产品﹐第三个A就是航空业。”

今年台湾代表团由70位不同企业代表组成,是各国代表团中规模最大的之一。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梅健华亲自领队。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梅健华:“台湾按人均算是最大的代表团。我们很荣幸来到这里。这是非常好的机会把台湾企业和美国企业的利益相互结合起来。”

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贾朵德应邀出席了台湾驻美代表处举办的欢迎晚宴。

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Marcus Jadotte:“我期待看到持续的成长。美国和台湾是世界上两个非常重要的先进经济体。我知道我们能够共同成长。”

过去两届“投资高峰论坛”中,中国大陆代表团都是人数最多的。最新预测显示﹐中国对美直接投资今年可能会创下300亿美元的新高。美国一方面欢迎外商直接投资﹐但同时也担心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是否会影响美国国家安全﹐尤其是在涉及金融设施和战略科技等领域。

记者:“这次的高峰论坛为期两天半﹐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周一亲自出席﹐国务卿克里也将在周二到场致词。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