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猕猴吃饭会付钱!? 背后原因有料报(视频)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讯】台湾动物园一只猕猴在保育员喂给它食物时,竟然抛给保育员50新台币,让人捧腹。动物园方面介绍,猕猴并非吃饭会付钱,而是“祸”起游客。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在台北市立动物园工作逾30年的保育员介绍,猕猴接过喂食,转抛给他50新台币硬币(约1.55美元)的情况,是他头次遇到,之前甚至都没有听说过。不过猕猴这样做是有原因的,不难理解。

保育员介绍,表情丰富的灵长类动物,平日总会被游客丢来食物,甚至宝特瓶(饮料瓶)、整盒的便当等,有时候手机、手链,甚至雨伞等随身物品会随着游客的甩手瞬间,一起被丢进猴子园。这些物品,成了猕猴的玩具。

猕猴在捡起游客扔进来的食物、物品后,或吃掉,或拿着把玩。那天,恰巧有游客扔进来一枚50新台币硬币,拿着玩耍的猕猴,在接过保育员抛来的食物后,顺手将硬币丢给保育员,并非刻意“付款”。

此外,猕猴吃东西有一个习惯,先把食物藏在脸颊的颊囊中,所以曾发生一只猕猴将一个瓶盖塞在颊囊中推不出来的意外,幸好保育员及时发现,否则会导致猕猴颊囊蜂窝性组织炎,后果不堪设想。

动物园方面表示,游客喂食动物,会造成系列后果,包括肠胃不适、病菌感染、甚至采食过量肥胖等,所以请热爱支持动物保育的游客,可参加动物认养,而非私自喂食。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