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人隔空抗议 玉林狗肉节腹背受敌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讯】近年来,每年的“夏至”,在中国“广西玉林”,都会有一年一度的“狗肉节”,但是在国内外,一直是“反对声”不断。今天,纽约“动物保护”人士,也来到“曼哈顿”华埠,抗议“狗肉节”。

记者:“在我旁边的是5岁的Gary,它的主人表示很难想像在中国竟然有人举行狗肉节,他们觉得这么可爱的狗狗,竟然有人把它们当作盘中餐,真的很不可思议。”

自古以来,狗的功能就是看家护院。但是在广西的玉林,狗会被视为美食佳肴,当地甚至每年举行“狗肉节”,成千上万只狗狗被宰杀。

今天,爱护动物协会(SPCA)、动物收容所等组织在曼哈顿举行抗议,隔空呼吁玉林停止“狗肉节”活动。

Dimitra在动物收容所工作12年来,拯救了上万只被遗弃和流浪的狗狗,她计划下一步将玉林的狗狗带来美国安家。

Social Tees动物收容所主​​席Dimitra Bennett:“我们希望制止狗肉交易,告诉人们狗是宠物,不是可食用的动物。”

全美各州对虐待动物都有一定的刑罚,有些州甚至列为重罪。

纽约苏福克郡爱护动物协会队长Paul Llobell:“美国对吃狗肉的行为零容忍,如果有人吃狗肉,将会被逮捕、面临虐待动物的指控,还可能因此入狱。”

近年来“玉林狗肉节”开始在国际上受到动物组织批评,超过1100万人连署要求取消狗肉节,包括在中国国内也有很多人抗议。

中国保护动物人士:“玉林市政府做了什么动作呢?就是遮盖,一个是他们不再提狗肉节这个非常敏感的词。第二他们没有阻止杀狗卖肉。”

据统计,每年大约三千万只狗成为人们的盘中餐,中国的宰杀量占了三分之一。广西玉林的“狗肉节”在国内外的抗议声中规模逐渐缩小,但目前来看,今年的“狗肉节”还会在下周举办。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