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轻松聊】周永康妻儿判刑 习近平再破潜规则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讯】6月15日,大陆媒体报导:周永康之子周滨被判刑18年,罚金超过3.5亿。同时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贾晓晔被判刑9年,处罚金100万。这个消息很快引起海内外舆论的关注。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认为,周永康之子周滨和周永康之妻贾晓晔同在6月15日被公开报导判刑,而这一天恰恰是习近平的生日,这说明习近平有可能借此来含蓄表明一个态度,就是他要破除高层政争不涉家属的“潜规则”,也就是说,对高官家属涉及腐败案的,该判就判,这与他之前反复强调对腐败零容忍等说法是一致的。

他表示,习近平的这种含蓄表态,其实是给至今不死心的某些高层看的,比如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及他们的家属。习近平的意思很清楚,这次他对家族式腐败就是要打到底,而且要一网打尽,不会半途而废。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链接: 【热点轻松聊】中纪委力压中宣部 刘云山挑衅顽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