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修改海关法 收集出入境旅客信息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讯】(加拿大国会记者周荔敏报导)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Ralph Goodale,今天在联邦议会提交了修改海关法的法案。修改后的海关法,将允许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在旅客离境时,收集旅客的个人资料。

边境服务局收集的个人资料包括:姓名,国籍,出生日期,性别,护照号和护照签发机关,游客进入加拿大的时间和离开加拿大的时间,地点和航班(或关口)。

“我们保护加拿大人的安全和他们的个人权利和自由。对哪些人进入和离开,我们国家有个清晰的画面很重要,这样我们可以保证合法贸易和旅行的高效运动,并保持我们的边境安全。”Goodale说。

根据现今的的海关法,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在旅客入境时收集旅客的个人资料,但是对于旅客何时何地离境没有记录。修改后的海关法将使加拿大政府对旅客进入和离开加拿大的行踪有确切的了解。

Goodale说,这一法案填补了现存的安全漏洞。这些措施将有助于打击恐怖分子和打击贩卖人口。

这一举措也使政府能够:
◇了解哪些人签证过期还未离境;
◇了解申请公民的人是否住够了年头和天数;
◇了解游客旅行日期,来确定关税和免税额;
◇了解加拿大人在加拿大居住的时间长短,以决定其是否应该享受特定的社会福利。

不过,国会很快将休会了,这一法案要在9月份国会复会以后才会讨论。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