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將修改海關法 收集出入境旅客信息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加拿大國會記者周荔敏報導)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Ralph Goodale,今天在聯邦議會提交了修改海關法的法案。修改後的海關法,將允許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在旅客離境時,收集旅客的個人資料。

邊境服務局收集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國籍,出生日期,性別,護照號和護照簽發機關,遊客進入加拿大的時間和離開加拿大的時間,地點和航班(或關口)。

「我們保護加拿大人的安全和他們的個人權利和自由。對哪些人進入和離開,我們國家有個清晰的畫面很重要,這樣我們可以保證合法貿易和旅行的高效運動,並保持我們的邊境安全。」Goodale說。

根據現今的的海關法,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在旅客入境時收集旅客的個人資料,但是對於旅客何時何地離境沒有記錄。修改後的海關法將使加拿大政府對旅客進入和離開加拿大的行蹤有確切的了解。

Goodale說,這一法案填補了現存的安全漏洞。這些措施將有助於打擊恐怖分子和打擊販賣人口。

這一舉措也使政府能夠:
◇了解哪些人簽證過期還未離境;
◇了解申請公民的人是否住夠了年頭和天數;
◇了解遊客旅行日期,來確定關稅和免稅額;
◇了解加拿大人在加拿大居住的時間長短,以決定其是否應該享受特定的社會福利。

不過,國會很快將休會了,這一法案要在9月份國會復會以後才會討論。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