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江湖:奥兰多枪击案,中国特色的新闻稿会这样写

奥兰多枪击案发生之后,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和国家领导人奥巴马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查明枪击原因,一定要一查到底,无论是谁,决不姑息。要求积极做好善后工作和家属安抚工作。我们一贯强调,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谴责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袭击。

奥兰多市市长、佛罗里达州州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援指挥,连夜到医院看望受伤民众。看望伤员之后,佛罗里达州州委州政府连夜召开安全责任紧急会议,紧急部署善后工作,州长某某在发言中强调:我们要积极贯彻奥巴马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文件,吸取事故经验,举一反三,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枪支安全大检查。目前,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展开,死者家属情绪稳定。

国务卿克里坐专机赶到奥克兰市,一下飞机就不辞辛苦马上赶到枪击案现场,又风尘仆仆来到医院看望伤员。伤员某某握着克里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中午,克里国务卿和随行同志匆匆忙忙只吃了简单的四菜一汤,在场人员无不动容,美联社记者在通稿中写到:克里真是人民的好国务卿!有关部门下令,新闻媒体关于奥兰多枪击案的报道,以美联社的新闻通稿为准。

──转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