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旅游免带现金 年底ATM跨境提款上线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讯】继先前日本北海道银行,签订了境外ATM提款服务之后,港澳地区年底也将上线,在当地ATM,就能用一般国内金融卡提领现金!而且手续费都是100块台币,算一算,甚至比用信用卡消费还要划算。

未来赴港澳不用带着大把钞票事先换汇了,台湾银行与香港银联通宝签订备忘录,未来只要民众带着金融卡,就能在ATM直接提领当地现钞,最快年底这项服务就会上线。

台湾银行董事长李纪珠:“我想各位一定有这个经验,虽然现在大家说一定要发展这个cashless,无现金时代,可是当你到一个地点,当你需要现金到零售店,他没有的时候,你就知道是多困扰哦。”

银联通宝行政总裁蔡炳中:“台湾是每年到香港去有两百多万人,从香港到台湾也有超过一百多万人。多一个选择去给台湾,或是香港,或是澳门的旅游者。”

国内20家银行旗下金融卡,预估有4800万张,享有跨境提款服务。实际比一比,以提领3000元港币为例,现行国际组织卡片的提款手续费为:75元新台币,加计交易金额的1.55%费率,手续费就要272元,未来服务上线后,不论领多少,手续费为新台币100元,大大减少交易手续,和换汇成本。

财金资讯董事长赵扬清:“对对,避免汇差的风险,预定是在年底的时候,大概在香港它的地铁,重要的卖场,大概有三百台ATM,就可以提供服务。”

去年台湾有254万人前往港澳地区,港澳地区也有151万人来到台湾,带动超过600亿的消费市场。跨境提款不只台湾受惠,年底上线满一年后,港澳地区民众来台也能享有这项服务。主管机关与也希望透过跨境提款,提高国人金融卡使用比率,带动电子支付消费大饼。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