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吹散小贩生意 贷款解危机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讯】相比经历过桑迪飓风的民众,现在想起来还是会心有余悸,面对这种自然灾害的来临,很多的小商业往往都是不堪一击,今天,随记者柯婷婷去了解一下小商业遇到的经济困难。

不管是日晒还是雨淋,我们经常看到小贩们都照常做生意,可以说他们生活的也不容易。

梅太太在华埠摆摊卖菜将近四十年,经历911、桑迪飓风后生意有所损失,却从未成功获得银行的商业贷款批准。

华埠街边小贩梅太太:“银行问我,有没有房子?我说有就拿去抵押了,还要问你借钱?”

没有房产、账户资金不足,让很多像梅太太一样的小企业主找到了亚平会的“振兴商业服务中心”。

华埠街边小贩梅太太:“当时我不够钱,来振兴求助,他们批我的贷款买一辆新车,才一直继续做生意。”

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Daniel Squadron)和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周一在亚平会宣布,他们在州府提出的增加对小商业主拨款的法案已经获得通过。

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任何突如其来的疾病、市场萎缩,都会对小企业造成打击。因此我们需要更多的资金贷款项目,来支持这些小型企业。”

纽约州参议员金兑锡:“帮助新移民提供建立信用记录。”

如果法案获得州长批准,就会向亚平会等机构拨款。从2010年起,州府已经向小商业拨出大约5千万美元,帮助小商业。

只要公司员工人数在5人或以下就属于小商业,业主符合资格申请小额贷款,资金为2万5千美元以下。详情可向亚平会咨询。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奥利弗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