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黑客攻破160个韩机构 在14万电脑中埋雷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讯】韩国警方6月13日表示,朝鲜黑客在过去的2年,针对韩国160家政府机构和企业发起网络攻击,共入侵14万余台电脑,仅今年2月就偷走4万份国防资料,而且黑客在入侵的电脑中“放长线”,预备进行大规模的攻击。

路透社6月13日报导,从2014年开始,朝鲜黑客就针对这160家韩国企业、机构陆续植入恶意代码。在今年1月朝鲜进行核试验、2月进行远程火箭发射试验后,韩国对朝鲜的网络攻击提高了警惕。

朝鲜黑客控制一些机构的服务器和电脑之后,并没有马上采取行动,而是继续攻击更多目标。韩国警察厅网络调查组分析,朝鲜这种做法的一种可能性是,在获得更多的网络攻击目标后,再同时发动大规模攻击导致韩国全国范围内的混乱;还有一种可能是,朝鲜要连续窃取工业和军事秘密,所以暂时没有轻举妄动。

韩国警察厅网络调查组介绍,今年2月朝鲜盗取了两大集团的总计4.2万份文件。韩国媒体称遭到朝鲜黑客攻击的两家企业分别为SK集团和韩进集团,但韩国警方还未证实这一消息。

被盗的4.2万份文件中有约4万份是国防文件。韩国警察厅网络调查组一位官员告诉路透社,失窃的信息中还包括F-15战斗机图纸。

今年三月,韩国的情报机构称截获了企图潜入韩国计算机网络的朝鲜黑客,他们的目的是控制韩国的运输系统网络。

2014年,美国指控朝鲜黑客攻击索尼影业,导致该公司被迫取消发行对金正恩的讽刺影片。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