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默克尔访华 强调独立司法角色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天在中国进行访问,她在讲话中强调一个国家独立的司法体制所扮演的角色,并对中国新的境外非政府组织(NGO)管理法表示关注。这是默克尔2005年就任总理以来的第9次中国之行。

默克尔星期天发表演讲,强调真正司法独立的重要性。

德国总理默克尔:“这意味着根据法律司法部门可以作出决定,国家的司法体系独立于政治,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庭程序和裁决必须是透明的”

默克尔还表示在中国的外国企业需要一个好的法律框架,外企在中国享有和当地企业一样的权利,品牌、专利和数据受到保护。

中国最新修订的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将2017年1月1日开始实施。

新法例将所有在中国运作的境外非政府组织纳入中国司法部门的直接监督和管制之下。

中国警方对这些组织的监督范围包括它们的财政来源与用途,以及工作方式等等,并有权利关闭其办公室。

路透社报导指,默克尔受到德国国内的产业和维权组织施压,要求她在这些问题上向中国摆出更有力的态度。

默克尔会在访问期间将与李克强共同主持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