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默克爾訪華 強調獨立司法角色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天在中國進行訪問,她在講話中強調一個國家獨立的司法體制所扮演的角色,並對中國新的境外非政府組織(NGO)管理法表示關注。這是默克爾2005年就任總理以來的第9次中國之行。

默克爾星期天發表演講,強調真正司法獨立的重要性。

德國總理默克爾:「這意味著根據法律司法部門可以作出決定,國家的司法體系獨立於政治,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庭程序和裁決必須是透明的」

默克爾還表示在中國的外國企業需要一個好的法律框架,外企在中國享有和當地企業一樣的權利,品牌、專利和數據受到保護。

中國最新修訂的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法將2017年1月1日開始實施。

新法例將所有在中國運作的境外非政府組織納入中國司法部門的直接監督和管制之下。

中國警方對這些組織的監督範圍包括它們的財政來源與用途,以及工作方式等等,並有權利關閉其辦公室。

路透社報導指,默克爾受到德國國內的產業和維權組織施壓,要求她在這些問題上向中國擺出更有力的態度。

默克爾會在訪問期間將與李克強共同主持第四輪中德政府磋商。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