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广西妇手术后数年 金属丝突从右腿刺出

【新唐人2016年06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近日,广西崇左市50岁吴女士,因先天性心脏病,2013年于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心血管研究所接受心脏手术,几天后再接受了一次急救手术,从此她的右腿大腿处不时感觉有异物。一直到今年的5月30日,一根金属丝突然从吴女士的右腿刺出,相信是手术后一直留在体内至今。

有关专家说:“这种‘庞然大物’长时间留在血管,没有对病人的健康造成恶性影响,真称得上是‘奇迹’了”。

吴女士的儿子说:“母亲早年手术后恢复得还好,但就是右腿大腿处不时有异物感,由于不痛不痒一直没有在意”。

直到最近,吴女士因要照顾孙子,经常蹲下抱孙子,异物感就越来越利害。5月30日下午,吴女士又蹲下抱孙子时,膝盖突然一阵剧痛,一根铁丝长约20釐米,突然从大腿刺出,血流得满腿都是。

吴女士马上到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求诊,主诊医生说:“这种情况非常罕见,手术虽然看起来很普通,但据X光片显示,金属质导丝大半截仍滞留吴女士的血管内,长达30多厘米,一不小心,手术发生风险的概率极高”。

所幸6月1日,该院成功为吴女士手术取出金属质导丝,目前已回家休养。

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医务部负责人张先生说:“针对吴女士的情况,多名专家一致认为,这么长的金属质导丝,长时间滞留在病人血管内,没有发生感染,也没发生梗阻或者血管损伤,这是个‘奇迹’,从未听说过相关先例”。

至于为何有金属质导丝滞留在血管内,吴女士母子怀疑与早年的心脏手术有关。广西医科大一附院6月7日通报调查结果称:“吴女士当年接受的心脏手术中虽未用上导丝,但在术后10日一次急救手术中,医生却用上穿刺导丝,但因时间延续多年,从技术和逻辑上,该院无从判断其金属质导丝是否当初穿刺用的导丝”。

负责人张生先补充说:“从目前情况来看,如果吴女士没有在其他医院进行过手术,导丝可能是在当时急救的非正常情况下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