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端午节承诺 蔡英文连5年包粽子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今天是端午节,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也连续第五年,前往台湾新北市的乡村,与当地的老阿姨一起包粽子。蔡英文包粽子的技术究竟怎么样呢?来看台湾记者的报导。

蔡英文和阿嬷来个大拥抱,每年端午节蔡英文依照约定,和当地长辈一起包肉粽。今年已经是第五次,技术当然要有进步,熟练的把馅料塞进粽叶,在长辈指导下,轻松完成两颗肉粽,得意的拿起成品让媒体拍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看到阿嬷们精神都很好,今天也都盛装的来,我也感到说每年来一次的意义重大,来跟阿嬷一起过节,同时也跟阿嬷问好,也希望大家今年多吃几个粽子,我们过个好节把精神养好,替这个国家做更多的事情。”

蔡英文2010年竞选新北市长时,和长辈们约定每年端午节一起包粽子,阿嬷们个个盛装迎接新总统,更称赞蔡英文包粽子的技术有进步。

郑简阿嬷:“好啊,她做的,做八天比做八年的还要好。”

陈吴阿嬷:“有啦很漂亮,比我以前包的漂亮,今天包的很漂亮,每年都参加,我们大家都很高兴,她说过她选上总统还会再来。”

蔡英文今年首次以总统身份到场,排场更胜以往,亲手发送肉粽给乡亲,拿到总统的粽子,大家都笑开怀,等待的队伍更是绕了一大圈。而在一百公尺外的地方,则是有反核人士,与国民党民代分别前来陈情,警方也架设陈抗区,维护秩序。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