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分区 限制卡通人物拍照要钱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前一阵在时代广场吵的沸沸扬扬的卡通动漫人物与游客争执等事件,使很多人对纽约当局抱怨。如今纽约市府则是安排城市交通部门开始将时代广场划分区管理,6月9号晚,就已经开始施行。下面就随记者宇亭去时代广场看看。

时代广场除了价格惊人的广告牌之外,另一大特产就是各种角色扮演的卡通动漫人物和表演者。今后他们将只能在指定的“活动区”内活动。

大家看到的这片涂了蓝色的区域,未来就是给就是角色扮演者和表演者的“活动区” (activity zone)。将从42街到47街。

一直以来,这些在时代广场上收费的卡通人物,经常会强行拉人合照,对游客和行人造成了不少困扰。也曾有人在强迫合照后没给小费,而被围堵不放行的事件发生。

这次给他们划定活动范围,纽约的游人和居民反应不一。

大陆游客 陈女士:“更好一点,免得发生不必要的麻烦、冲突,更安全些。”

留学生 李女士:有一些会直接拉人的,所以他们如果在这种区域活动的话,就会比较规范一点。

德国汉堡游客 Tamas:“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怎么说,我没有任何意见。”

居住史坦顿岛学生 Aavon:“我觉的不太公平。每个人有权利在任何地方做任何事情,自由(立国治本)。”

本地居民 Raquel :“我是本地人,我不想拍照,他们过来就拉人,来张照,可我不想请让我自己呆着,因为我知道他们会要钱。如果你是游客,他们这样拉你,游客不知道是要钱的会很生气。”

一位在时代广场上表演的女士,十分意外的对这一规划表示欢迎。

时代广场表演者 Batriciacruc:“这很好,他们现在做是保证大家的安全。有很多人打架,最近的一次,有人一拳打在游客脸上。”

当然也有角色扮演者表示会起诉这一规划。

角色扮演者:“我不想这样,感觉和进了纽约的监狱一样,没有自由。”

或许是顾虑到每个人自由表达的权利,这次纽约市政府委托了交通局已划分区块的方式,将这类人群规划起来。同时也能使这里的交通更加畅通。

除了蓝色的区域,还有绿色的(chill zone)休息区,这里有桌子和椅子供人休息,紫色的“快速通行区”(the express lanes),提供行人通行。

新唐人记者 宇亭 奥利弗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