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智库:英国脱欧 政治经济恐受伤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讯】英国将在23号举行公投,决定是否脱离欧盟。这项公投也在英国与欧洲大陆掀起广泛讨论,我们也特别专访欧洲专家进行分析。今天首先带您来看,英国如果脱离欧盟,会有哪些负面影响。

英国将在本月底举行是否脱离欧盟的公投,这将会对英国以及整个欧洲的未来产生巨大影响,让我们来听一听欧洲智库专家们的分析。

布鲁塞尔智库勃鲁盖尔研究所资深研究员Zsolt Darvas:“英国公投是欧盟的一个关键的转折点,因为如果英国离开欧盟,这将带来非常负面的影响,会产生政治后果,主要是对英国,也包括其它欧盟国家。”

欧洲政策中心执行主任Fabian Zuleeg:“首先,受此次票选最大影响的将是英国,这点要清楚,不仅在经济上,而且在政治上都有影响。”

目前英国国内针对公投的讨论,主要集中在政治、经济等方面上

布鲁塞尔智库勃鲁盖尔研究所资深研究员Zsolt Darvas:“我认为最重要的方面是政治方面,主要是在英国一方,因为英国脱欧(Brexit)可能意味着英国的解体,也包括欧盟,英国脱欧(Brexit)可能增加欧盟其他国家的脱欧行动动。”

英国政府一直不希望与欧盟在政治上更加紧密,只是希望在经济贸易上与欧盟有较好的合作,然而这次公投,很可能会在经济上对英国产生重大影响。

布鲁塞尔智库勃鲁盖尔研究所资深研究员Zsolt Darvas:“无论公投的结果如何,这将是对英国经济和就业造成负面影响,会有多大的负面影响?有的估计百分之几的GDP,比如说1-2%GDP。”

至于英国公投结果会如何,专家认为,从目前情况看,还很难预测。

布鲁塞尔智库勃鲁盖尔研究所资深研究员Zsolt Darvas:“目前,公投的结果是什么还很难预测,民意调查显示有10%的人还没有做出决定。”

欧洲政策中心执行主任Fabian Zuleeg:“我觉得最后的投票结果,不是一边倒的留下还是脱离。很可能是相当接近。”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法国斯特拉斯堡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