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智庫:英國脫歐 政治經濟恐受傷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訊】英國將在23號舉行公投,決定是否脫離歐盟。這項公投也在英國與歐洲大陸掀起廣泛討論,我們也特別專訪歐洲專家進行分析。今天首先帶您來看,英國如果脫離歐盟,會有哪些負面影響。

英國將在本月底舉行是否脫離歐盟的公投,這將會對英國以及整個歐洲的未來產生巨大影響,讓我們來聽一聽歐洲智庫專家們的分析。

布魯塞爾智庫勃魯蓋爾研究所資深研究員Zsolt Darvas:「英國公投是歐盟的一個關鍵的轉折點,因為如果英國離開歐盟,這將帶來非常負面的影響,會產生政治後果,主要是對英國,也包括其它歐盟國家。」

歐洲政策中心執行主任Fabian Zuleeg:「首先,受此次票選最大影響的將是英國,這點要清楚,不僅在經濟上,而且在政治上都有影響。」

目前英國國內針對公投的討論,主要集中在政治、經濟等方面上

布魯塞爾智庫勃魯蓋爾研究所資深研究員Zsolt Darvas:「我認為最重要的方面是政治方面,主要是在英國一方,因為英國脫歐(Brexit)可能意味著英國的解體,也包括歐盟,英國脫歐(Brexit)可能增加歐盟其他國家的脫歐行動動。」

英國政府一直不希望與歐盟在政治上更加緊密,只是希望在經濟貿易上與歐盟有較好的合作,然而這次公投,很可能會在經濟上對英國產生重大影響。

布魯塞爾智庫勃魯蓋爾研究所資深研究員Zsolt Darvas:「無論公投的結果如何,這將是對英國經濟和就業造成負面影響,會有多大的負面影響?有的估計百分之幾的GDP,比如说1-2%GDP。」

至於英國公投結果會如何,專家認為,從目前情況看,還很難預測。

布魯塞爾智庫勃魯蓋爾研究所資深研究員Zsolt Darvas:「目前,公投的結果是什麼還很難預測,民意調查顯示有10%的人還沒有做出決定。」

歐洲政策中心執行主任Fabian Zuleeg:「我覺得最後的投票結果,不是一邊倒的留下還是脫離。很可能是相當接近。」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法國斯特拉斯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