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禁中共奴工产品 三家陆企上黑榜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自从一位美国居民在节日饰品中发现了一封来自中国劳教所的求救信以后,要求美国抵制中国奴工产品的呼吁渐渐高涨。今年2月,美国出台了禁止进口一切奴工产品的法案,并对中国监狱奴工问题加强了打击。日前,大陆三家公司因涉嫌参与奴工产品被美国列入进口黑名单

据美国CNN6月6号报导,美国政府下令,禁止从中国大陆三家涉嫌奴工产品的公司进口商品,并扣押了它们的货物,其中包括化学品、纺织品和甜味剂。这三家被列入黑名单的公司分别是唐山三孚硅业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三友集团和内蒙古恒正集团。

此前在今年2月,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一项贸易法案,规定只要是由强制性劳动所制造的物品,都会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

CNN报导指出,监狱奴工长期以来一直是中国庞大制造业和贸易部门丑陋而不透明的角落。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美国人其实很长时间就知道奴工的问题,特别是在中国用监狱、劳教所里边的在押人员用他们做奴工生产产品,在中国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而且它们的产品,相当大的比例是用于出口的,也就是说很多的产品是到美国来的。”

报导还说,早在1992年,美国就跟中共签署了禁止进口中国监狱制造产品的协议。此后的扩充协议还规定,双方都应该允许对方政府官员参观涉嫌强迫劳动的监狱。

不过,令美国政府失望的是,中共对于美国在奴工问题上的努力一直采取的不透明和不配合的态度。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高级政策顾问肯尼斯.肯尼迪向CNN表示,美方曾经向中方索要相关信息,但是中方拖了十年也没有给出答复。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指出,中方之所以采取回避态度,是因为监狱奴役本身就是国家行为。

李善鉴:“特别是从99年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之后,劳教所、监狱里边就关押了大量的法轮功的修炼人,它经济上的需要也是很大,就是它需要这个资金来维持劳教所、监狱的运作。那么其中一个办法就是让这些人生产东西,赚来钱去养这些劳教所、监狱。就造成了99年以后,中国的奴工产品迅速的增长。这个事情对于中共来讲是心知肚明的。在这个时候,它是没有意愿去解决的。”

此外,报导还指出,尽管2014年中共政府废止了劳教制度,但是人权机构和美国政府官员表示,还没有看到确切的证据证明,中国的监狱奴工活动已经停止。

原辽宁省沈阳市司法局康家山监狱干警雷凤春指出,虽然劳教所被取缔了,但是劳工奴役在中国各大监狱中一直存在。

原辽宁省沈阳市司法局康家山监狱干警雷凤春:“普遍、普遍,我们所有监狱都那样。大部分都是做手工外加工,由各个队所搞承包那种形式。挣钱之后,完成任务之后,他们自己形成个利益链条。各队都有各队完成指标,上交一部分,然后剩余的自己留着,都进入‘小金库’了。”

在得知美国政府禁止进口奴工产品后,曾经在广东省女子监狱被迫做过奴工产品的周梅林女士表示,相信这一举措将会对奴役现象起到一定遏制作用,但她担心中共会以一贯“瞒天过海”的手法蒙混“过关”。

奴工产品受害者周梅林:“你说禁的话,也很难禁止,你有对策,它也有对付你的对策,它就可以变换头面的去做这个事。包括监狱里它那些工厂也可以注册啊,监狱它本身都可以注册成一个工厂,那你怎么知道他是奴工产品呢?它可以一道一道转手的,转到这里边的时候,你已经搞不清它是不是奴工产品了。”

《新唐人》记者发现,此次被美国政府列入黑榜的三家企业中,有一家企业为省属重点国有企业。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