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初选揭晓 华裔候选人有喜有忧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加州6月7日的初选结束,各级地方民选官员选战结果也纷纷出炉。加州实行“双雄制”(top-two)的开放初选,不论党派,得票最高两人晋级,进入11月大选表决。不过,这次加州人热情注册、参与投票,反倒让官方措手不及,许多投票点并未及时收到最新的选民名单迫使选民必须填写临时选票,再加上有些老旧的计票机发生故障,让部分选民怀疑自己的选票没有被列入计算。

这次选战竞选最激烈的,是退休联邦参议员博克瑟(Barbara Boxer)留下的席位,共有34人竞争,现任加州总检察长贺锦丽(Kamala Harris)和现任联邦众议员桑切斯(Loretta Sanchez)分别以44.32%和24.09%的得票率名列前两名。
华人方面,联邦级的华裔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和刘云平(Ted Liu)未遇劲敌,轻松晋级;加州州众议员周本立(Ed Chau)和洛杉矶县华裔高院法官卢宜龄(Elaine Lu)则是因没有竞争对手,不战而胜。
其他较受华人关注、会进入十一月决选的,还有第29选区的州参议员候选人张玲龄(Ling-ling Chang)和姜石熙(Sukhee Kang);以及第55选区的州众议员候选人陈立德(Phillip Chen)。
两位华人女婿有喜有忧,现任洛县县政委员安东诺维奇(Michael Antonovich)任期届满转战第25选区州参议员,得票率超过40%名列第一。竞选洛杉矶县第五选区县政委员的夏乐柏,截稿前仅以417票的差距名列第三。不过根据洛杉矶选务局的资料,至今还有约20.5万张邮寄的通讯投票,及约24万张的临时选票都还未计算,第五选区的战况可谓仍未明朗。
-----
联邦参议员候选人
贺锦丽 Kamala Harris
桑切斯 Loretta Sanchez

加州第29区州参议员候选人
张龄玲 Ling-ling Chang
姜石熙 Sukhee Kang

加州第55区州众议员候选人
陈立德 Phillip Che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