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会大陆台商 鼓励回台投资布局全球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就职后,于6月8日会见大陆台商,她表示,政府将从几个方向努力,协助台商突破困局。包括协助台商因应中国大陆经济变局、积极吸引台商回台投资,并鼓励、协助台商布局全球。

6月8日晚上7时,蔡英文出席“2016大陆台商端午节座谈联谊活动”宴会,与250多名大陆台商共进晚餐,她在致词时作以上表述。

蔡英文在致词时还表示,了解面对劳动成本上升、经济结构调整,以及全球经济不景气等等的压力,台商的处境都很辛苦。政府要做人民和企业的后盾,政府绝不会让在第一线努力的台商朋友们孤单无助。

“我们希望从几个方向来努力、协助台商突破困境,开启新局。”蔡英文补充说。

蔡英文最后说,今天的晚宴地点就是举办国宴的地方,欢迎大家回来过节。之前担任陆委会主委时,海基会举办的三节活动都会参加,多年后能以总统身份与老朋友、新朋友见面,相当开心。

大纪元报导,有台商私下表示,8日早上有收到当地台办以微信劝告“希望不要参加”;但也有台商表示没有受到压力,“大陆不会管那么多”。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