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會大陸台商 鼓勵回台投資布局全球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就職後,於6月8日會見大陸台商,她表示,政府將從幾個方向努力,協助臺商突破困局。包括協助臺商因應中國大陸經濟變局、積極吸引臺商回臺投資,並鼓勵、協助臺商布局全球。

6月8日晚上7時,蔡英文出席「2016大陸臺商端午節座談聯誼活動」宴會,與250多名大陸臺商共進晚餐,她在致詞時作以上表述。

蔡英文在致詞時還表示,了解面對勞動成本上升、經濟結構調整,以及全球經濟不景氣等等的壓力,臺商的處境都很辛苦。政府要做人民和企業的後盾,政府絕不會讓在第一線努力的臺商朋友們孤單無助。

「我們希望從幾個方向來努力、協助臺商突破困境,開啟新局。」蔡英文補充說。

蔡英文最後說,今天的晚宴地點就是舉辦國宴的地方,歡迎大家回來過節。之前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海基會舉辦的三節活動都會參加,多年後能以總統身份與老朋友、新朋友見面,相當開心。

大紀元報導,有臺商私下表示,8日早上有收到當地臺辦以微信勸告「希望不要參加」;但也有臺商表示沒有受到壓力,「大陸不會管那麼多」。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