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何韵诗风波:丧钟为谁而鸣?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讯】【今日点击】(2551-2)

提要
美重申南中国海仲裁结果对中国有约束力
世道人生: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过去节目当中我曾经跟大家分享过,有关外星人的故事。那我在原来的在读书的时候,其实在读书的时候,就有读过类似的一些内容。

那比较有趣的就是说:最一开始在拍星球大战的时候,这给我留下印象很深刻的。在好莱坞的摄影棚里面,当时是因为招这个群众演员,结果其中有一个人是外星人,他有能力使得电力系统,和很多凡是跟这个机器和电脑有关的,他都可以被他控制住。

当然最一开始拍星球大战的时候,电脑还不能像现在一样,所以他会影响到很多电力系统,当时那故事技术是,剧组的人发现这个人有特别的能力,他攀越一些东西好像很简单。结果就告了当地的洛杉矶的警察局,当警察去抓这个人的时候,他就把整个当时的这个摄影棚,当时的摄影的基地电力都给摧毁了,这个人就不知道后来上哪儿去了。

那我印象当时,在报导这件事情的时候就说:在LA洛杉矶的马路上,人们擦肩而过的很多人,他说你以为他是人吗?他搞不好是外星人。这是我们当时看到,我印象中记载,就是印象最深的一个故事。

那另外呢,昨天一篇报导说,现在一家公司叫SpaceX,说这个人叫,创始人叫马斯克,讲他,自己就讲自己就是外星人,当然他长得是人样是个白人的样子。他讲他有超凡的能力,他要在创作什么,要使得他的公司在未来的时间里,2018年还是哪一年,要进入火星,还要炸掉火星,反正有各种各样的说法。

而舆论当中认为呢,他的公司很成功,而这成功的背后的一切呢,有着它更特别的秘密。但是从舆论分析的角度来讲,认为他是外星人。那我个人的看点是说,他是不是真的外星人,那也就是人没有能力去认识他。

当我们普通的真正的人,有能力认识到外星人的时候,我们就事论事喔,其实我们可能已经被控制了,因为外星人来我们并不知道,外星人占有地球我们也不知道,当外星人显现出来,在人中显现出来他真实的面孔的时候,他肯定已经能控制了我们真实的人,可能是、可能不是。

但这里牵扯到一个关键的问题,外星人来到地球如果是真的话,为什么他是人样,他也通过父母的结合有他的肉身,而并不是他外星人本来的样子,我说的是这意思。那他为什么说他是外星人呢?不也就说明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当中,父母给予的肉身,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

那有我们看不着的另外一部分,它可以进入这个身体,它也可以离开这个身体,那是我们的另外一部分。你可以把它称为灵魂,你可以把它称为其他的。

我们看到现实的环境当中,中美之间的第八届的什么高层会谈,习近平讲了一番话,我昨天节目当中说了。在我的眼睛里呢,其实他反应出他自己的独立性,而这一份独立性,它透过跟美国之间的关系,在表态他个人的想法,而并不一定是外交部的想法。

美重申南中国海仲裁结果对中国有约束力

中南海的搏杀之激烈程度,远远超过于中国与美国,在南中国海之间的这样的对垒。美国之音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美国重申南中国海仲裁结果,对中国有约束力。此前中共军方官员,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会议上表示:中国不会接受这一仲裁结果。

我个人觉得就那么回事儿,在中国大陆共产党出现巨大变化之前,它一定坚持这种说法,它的背后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中共把人摧毁成,人一定是猴变的,污辱人的灵魂之后,但是每一个具体的中国人,他具体的灵魂又真实存在。爱国主义是欺骗的概念,填补给人们洗脑之后所造成的真空。

美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伊丽莎白在记者会上讲,我们注意到这一讲话,当菲律宾和中国成为1982年,联合国海洋公约成员国之后,两国同意公约中规定的强制争端解决机制。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条款,法庭的决定对菲律宾,和中国都有法律的约束性。

而中国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的,副参谋长孙建国6月5日,在香格里拉对话的一次大会上说:仲裁庭不具有管辖权,仲裁结果对中国没有约束力,中国政府不接受、不参与仲裁、不承认、不执行制裁结果。那你就跟它打一仗啦!对不对?小样儿们,信那个。

但这种话都是打口仗,打口仗维持嘴上的强硬,目的是维护中国社会的稳定,它的根本是爱国主义,这是唯一在中国现实环境中,每一个具体中国人被填充的,因为信仰空白所造成的精神上的缺失。

而香港在昨天发生了一件事情,那香港艺人何韵诗,那曾经有一个,应该有一个音乐会。这个音乐会呢,是被法国的一个化妆品牌,我不知道中文应该怎么翻啦,它来主持的一个小型的音乐会,结果遭到了中共的媒体,环球时报的抨击、说法、爱国主义的概念喔,非说何韵诗呢是这个港独。

但是我们从2014年的雨伞运动,何韵诗开始出来维护自己做人的尊严,反对中共的这种强奸式的污辱,对香港人的污辱。那在这个背景之下,其实并没有看到何韵诗,有任何所谓港独的说法,这个没有。但是这家法国化妆品公司,在这种媒体的压力之下,竟然取消了这场音乐会,所以就成为了一件事情,对吧!成为了一件事情。

那何韵诗自己已经在Facebook上,在其他的搜索media上,发出了自己的通知,那她认为这是一种污辱、这是一种不尊重,这是没错的,是污辱是不尊重。那这件事情又在香港引起了反响,因为这直接影响到,香港人具体的真实的生活,和香港人真正的在现实生活中,在香港的氛围环境中的这种现象。

世道人生: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

香港老媒体人李怡,在苹果日报的评论,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何韵诗的事件不是一桩个人,与国际品牌之间的个别事件,甚至不是一个公关事件,它涉及到我们在香港,还能不能做一个正常人,还可不可以进行正常商业活动的大问题。

我觉得确实是这么回事,何韵诗昨天就事件发表声明称:我们从来不是独立的个体,并非表示她是某一群体的分子,而是指在强权凌辱之下,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受害者。因此曾经表示讨厌政治的王菀之,也在微博上撑阿诗,不是因为她们是朋友,而是因为Lancome,就是这家化妆品公司,对一个歌手的不尊重。其实也是对它的客户,对它的用家不尊重,说到底是对自己的不尊重。

我觉得是这么回事,那何韵诗说一家公司的畏缩,牵动了一个整体社群的恐惧,助长了另外一个极权的蛮横,这早已不是我个人层面的事情,而是整个世界价值观的严重的扭曲,我觉得是这么回事。

十七世纪英国诗人John Donne,曾经说过没有人是孤岛,每个人都是整片大陆的一部分,没有人是完全的自己,而总是社会全体的一部分,当丧钟为他人敲响时,你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丧钟为你而鸣。我觉得这是李怡老先生,引述的十七世纪英国诗人的这段话,用得相当到位。

今天一家化妆品公司,为一个歌手这么一件小事情,因为环球时报,所谓说了一个爱国主义的标榜。那这家化妆品公司为了中国大陆的生意,而女人的化妆品用来掩盖女人的,我的话不好说。

而在中国的环境当中,掩盖是整个社会存在之方式的最主要,否则的话就没有中宣部存在。如果你把眼界放这么大的话,你就知道这丧钟为谁敲,丧钟为每一个,失去了自己人之尊严的人而敲,在利益的诱惑下,在隐讳的这种强迫下。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