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现“偷菜团” 村民“哄偷”土豆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江西省九江近期出现盗菜团,附近村民成群结队偷土地承包户田地的土豆,而且连偷带破坏农用机具,令承包户遭受经济损失。

据陆媒报道,近日,九江瑞昌市一承包地里的土豆光天化日之下连日被盗。曝料人卢女士对记者介绍,她的承包地位于瑞昌市夏畈镇城门村,她不是当地人。从去年10月开始承包以来,“配置拖拉机、播种、请人,我们为了这片地前期已经投资了100多万元。可最近拖拉机、电瓶车屡次遭到人为破坏,而且土豆也大规模地被偷。”

卢女士说,“经过大半年时间的耕作,5月10日,地里种植的土豆开始进入成熟期”,可是附近的村民自备镰刀、锄头、电动车和三轮车,不仅晚上来,白天也大摇大摆地在地里挖土豆。有一次甚至20多个人一起偷!

卢女士称,近一个月来,每天都有附近的村民,还有其他镇上的村民来偷土豆,无奈之下,“我们只有每天都报警”,但“偷菜团”却不见减少;甚至有村民扬言:“你们想在这里呆,挖点土豆算什么?”

卢女士告诉陆媒记者,现在田地里还剩下4亩土豆,由于近期下暴雨,她和员工说地里的土豆要赶紧挖出来。但是,拖拉机的电瓶被偷了,没办法挖。现在4亩土豆全部浸泡在水中,等天气转晴估计全烂了。4亩土豆大概有7500公斤,这一下让卢女士损失了几万元。

她说:“以前电瓶也被偷过,但只要换个电瓶就是了,但这次连电瓶线都给偷走了,卖农机的老板说,这没法换,需要从厂家配。”

除了土豆的损失,卢女士还有其它的担忧:“我还种植了一片玉米,玉米秆大概有2米高,如果到时20多个人到地里偷玉米,我们还发现不了。”

对于这种集体偷菜行为,不少网友们认为,这种现象在中国各地已经见怪不怪了。网民“俯瞰社会”说:不在自己的村组里承包田地山林,遇到这种事还是很多的。反正你是外地人,基建投资下去你又不舍得丢,拿你一点东西你也没办法。很多村民都会这样想,哪个地方都差不多的。

网友“ppp471000”说:打土豪分田地的现代版,你有但不白给我所以我要抢你。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