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包装普通化 加拿大健康部征求公众意见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玟琪综合报导)五月三十一日是世界无烟草日,加拿大自由党政府计划就烟草包装盒的普通化(plans to have companies use generic packaging )举办一个三个月的公众听证。加拿大健康部长Jane Philpott在声明中说,这个网上公众听证意在获得公众对香烟包装尺寸和形状的建议,从而获得足够的公众的意见用来制定包装的规范。

这个普通包装是指一个标准化的烟盒尺寸,并禁止在包装盒上印有颜色,标志和图形。但是健康警告的图形和标识还会出现在烟盒上。Jane Philpott在一个渥太华高中演讲中说,香烟盒的普通包装很关键,它可以帮助年轻人做出明智的选择,不抽烟甚至根本就不尝试抽烟。因此她希望学生们给出意见从而帮助政府制定出最有效的实施规范。

加拿大癌症健康协会对政府实施的这个公众听证表示欢迎。加拿大癌症健康协会的高级政策分析家Rob Cunningham说,研究显示烟盒的普通包装是非常有效的,如果没有效果的话,那麽那些烟草生产商们也就不会这样强烈的反对了。因为他们知道经过这种普通包装后,香烟的销售量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第一个在2012年实施烟盒普通包装的国家,英国和法国在2016年的五月也实施了这一举措。爱尔兰也将会很快实施。还有一些国家,象纽西兰、挪威、瑞士、芬兰等也在醖酿之中。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