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法网夺冠 成全贯王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讯】在星期天结束的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上,男单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以3:1的比分击败二号种子英国的穆雷,第一次拿下法网的大满贯冠军,加上他先前在其它三个大满贯赛事的胜绩,德约科维奇成为澳网、法网、温网和美网大满贯赛事的全贯王。

在座落于巴黎西郊的罗兰加洛斯球场,作为男单一号的小德对阵二号种子穆雷的挑战。

比赛伊始,小德表现紧张以3:6先失一盘,但总体状态处于巅峰的小德迅速找回状态接连以6:1、6:2、和6:3连胜三盘击败穆雷,赢得了自己期盼已久的法网冠军头衔。

今年是小德第三次打入法网决赛,这场胜利让他获得了自己的第12个大满贯桂冠。同时,德约科维奇成为继传奇网球明星唐-布奇和罗德-拉沃之后、第三位在同一时刻拥有四大满贯冠军头衔的选手,也是历史上第八位四大满贯的全贯王。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