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家族末路 习近平当局加速围剿

【新唐人2016年06月05日讯】新闻周刊(529)香港媒体最新披露,江泽民长子江绵恒,5月14号也被中纪委正式约谈,要求江绵恒交代个人及家属在境外的财产,以及是否有开设公司等事项。近日中共政治局以王沪宁为首的5名政治局委员,日前联署弹劾刘云山,并列明其罪状及处理办法。在习近平当局加速围剿江泽民集团成员之际,评论认为,习王已经正式拉开“捕江大戏”序幕。

香港《动向》杂志5月号爆料,中纪委4月下旬牵头限制约1500名中共高官亲属离境,并要求上报财产、护照、国籍等资料,所涉国级退休高官的名单中,江泽民家族居榜首,曾庆红家族也位居前列。香港《争鸣》杂志6月号披露,江泽民长子江绵恒,5月14号也被中纪委正式约谈,要求江绵恒交代个人及家属在境外的财产,以及是否有开设公司等事项。

在中国大陆,江泽民被民众封为“腐败总教练”,江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在上海长期勾连政商界,闷声发财。其长子江绵恒更得到了“中国第一贪”的称号。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江泽民在位期间,本身就是一个贪腐分子,他的两个儿子在这期间,20年大约吧,大肆进行贪腐,这个给国家和百姓财产造成了极大的损失,很多都是过去国营的,一转转到他私人名下了,或者虽然表面还是国营的,但是背地里都变成私人的财产了,而且贪污的数字,都是几百个亿,这是一个巨贪、大贪,国家的蛀虫。

今年3月23日,熟知官场内情的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与江绵康已经被内部控制,并称消息来源非常可靠。

上海律师郑恩宠:“他们现在得到的消息,就是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现在内部已经控制住了,就是说他的事情应该早就查清楚了,但是对他的处理非常慎重的就不敢公开。”

5月底,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原社长辛子陵曾披露,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的两个儿子和曾庆红儿子的调查正在深入,据说已经完成调查,按照以往“打虎”惯例,辛子陵认为会先动这些“小的”,并以此作为抓捕江泽民、曾庆红的铺垫。

此外,港媒最新披露,中共政治局以王沪宁为首的5名政治局委员,日前联署弹劾刘云山,并列明其罪状及处理办法。

刘云山藉掌管文宣系统历来对习近平不断作挖坑搅局动作,传早已被习近平警惕并有心拿下。刘云山“跌倒”的日子,恐怕已经开始进入倒数。

在打击刘云山的同时,习近平宣布中纪委直接进驻上海、天津、重庆调研,习近平亲自动手上海帮。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认为,习近平应该是要把证据准备得非常充分,方方面面都考虑周到,才会真正摊牌。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江派毕竟经营了20多年在中国政局,从下到上、盘根错节、根深蒂固。目前的情况下,目前的格局、局势,习进平如何彻底把江逮捕,我觉得他必须采取非常的手段,对付这个非常的局势。”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的儿子罗宇在今年1月曾分析,习近平、王岐山新一年的打虎趋势,已锁定江泽民和曾庆红。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在《抓捕江泽民,不要犹豫》一文中,也呼吁习近平拿下江泽民,不要错过时机。他说抓捕江泽民,可以伸张正义,顺应民心,化解中国社会许多矛盾。

习近平当局加速围剿江泽民集团成员之际,评论认为,习王已经正式拉开“捕江大戏”的序幕。

编辑:吴慧真
剪辑:吴慧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