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家族末路 習近平當局加速圍剿

【新唐人2016年06月05日訊】新聞週刊(529)香港媒體最新披露,江澤民長子江綿恆,5月14號也被中紀委正式約談,要求江綿恆交代個人及家屬在境外的財產,以及是否有開設公司等事項。近日中共政治局以王滬寧為首的5名政治局委員,日前聯署彈劾劉云山,並列明其罪狀及處理辦法。在習近平當局加速圍剿江澤民集團成員之際,評論認為,習王已經正式拉開「捕江大戲」序幕。

香港《動向》雜誌5月號爆料,中紀委4月下旬牽頭限制約1500名中共高官親屬離境,並要求上報財產、護照、國籍等資料,所涉國級退休高官的名單中,江澤民家族居榜首,曾慶紅家族也位居前列。香港《爭鳴》雜誌6月號披露,江澤民長子江綿恆,5月14號也被中紀委正式約談,要求江綿恆交代個人及家屬在境外的財產,以及是否有開設公司等事項。

在中國大陸,江澤民被民眾封為「腐敗總教練」,江的兩個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在上海長期勾連政商界,悶聲發財。其長子江綿恆更得到了「中國第一貪」的稱號。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江澤民在位期間,本身就是一個貪腐分子,他的兩個兒子在這期間,20年大約吧,大肆進行貪腐,這個給國家和百姓財產造成了極大的損失,很多都是過去國營的,一轉轉到他私人名下了,或者雖然表面還是國營的,但是背地裡都變成私人的財產了,而且貪污的數字,都是幾百個億,這是一個巨貪、大貪,國家的蛀蟲。

今年3月23日,熟知官場內情的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表示,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江綿恆與江綿康已經被內部控制,並稱消息來源非常可靠。

上海律師鄭恩寵:「他們現在得到的消息,就是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現在內部已經控制住了,就是說他的事情應該早就查清楚了,但是對他的處理非常慎重的就不敢公開。」

5月底,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原社長辛子陵曾披露,習近平當局對江澤民的兩個兒子和曾慶紅兒子的調查正在深入,據說已經完成調查,按照以往「打虎」慣例,辛子陵認為會先動這些「小的」,並以此作為抓捕江澤民、曾慶紅的鋪墊。

此外,港媒最新披露,中共政治局以王滬寧為首的5名政治局委員,日前聯署彈劾劉云山,並列明其罪狀及處理辦法。

劉云山藉掌管文宣系統歷來對習近平不斷作挖坑攪局動作,傳早已被習近平警惕並有心拿下。劉雲山「跌倒」的日子,恐怕已經開始進入倒數。

在打擊劉雲山的同時,習近平宣布中紀委直接進駐上海、天津、重慶調研,習近平親自動手上海幫。

時政評論員陳明慧認為,習近平應該是要把證據準備得非常充分,方方面面都考慮周到,才會真正攤牌。

時政評論員陳明慧:「江派畢竟經營了20多年在中國政局,從下到上、盤根錯節、根深蒂固。目前的情況下,目前的格局、局勢,習進平如何徹底把江逮捕,我覺得他必須採取非常的手段,對付這個非常的局勢。」

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的兒子羅宇在今年1月曾分析,習近平、王岐山新一年的打虎趨勢,已鎖定江澤民和曾慶紅。

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在《抓捕江澤民,不要猶豫》一文中,也呼籲習近平拿下江澤民,不要錯過時機。他說抓捕江澤民,可以伸張正義,順應民心,化解中國社會許多矛盾。

習近平當局加速圍剿江澤民集團成員之際,評論認為,習王已經正式拉開「捕江大戲」的序幕。

編輯:吳慧真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