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讯】6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1. 欧银利率不变 将购公司债

欧洲央行一如预期地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不变,继续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借此扶助经济以及提高通胀率。欧洲央行同时宣布,从6月8号开始购买公司债。欧洲央行将今年的经济成长率预估值,由3月的1.4%上调到1.6%。

2. 日本劳工实质薪资 三个月连升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薪资统计显示,日本劳工4月的平均薪资较去年同月成长0.3%,到27万4千984日圆,连续3个月增长,连续10个月未出现下滑。实质薪资增长,显示出日本劳工薪资增加速度已经追上物价走升的速度。

3. 韩国三月银行不良债券 创15年新高

受到造船业和海运业结构调整的影响,韩国银行不良债券规模高达206.5亿美元,创下15年新高。不良债券以大企业信贷为主,占总体的93.3%。从产业来看,造船、海运、建设的不良债券比率最高。

4. 锌矿生产锐减 锌价上扬

彭博社报导,当前大宗原物料商品普遍表现不佳,但是锌金属价格却刷下近十个月以来的新高,锌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全球锌矿产量出现暴减。去年十月,全球最大的锌矿生产商嘉能可(Glencore),因为严重的财务危机,曾宣布削减全年产量的三分之一。

新唐人记者蜜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