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和、杨卫泽、武长顺等“五虎”被异地公诉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最高检网站6月3日公布,贵州、浙江、河南、江西检察机关,近日对云南省委前副书记仇和、江苏省委前常委杨卫泽、天津市政协前副主席武长顺、浙江省政协前副主席斯鑫良、国家体育总局前副局长肖天提起公诉。

杨卫泽则被控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浙江省宁波市检察院已经就案件向宁波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追究其刑事责任。

武长顺被控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巨大,并使国家和利益遭受重大损失;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为个人实际控制公司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和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徇私枉法,故意包庇明知有罪的人。

武长顺案件近日经河北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已移送河南省郑州市检察院向郑州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贵州省贵阳市检察院近日就仇和涉嫌受贿案,向贵阳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仇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斯鑫良涉嫌受贿一案,近日在江西省九江市检察院已向九江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斯鑫良在担任湖州市委书记、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肖天涉嫌受贿案,经由河南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南阳市检察院已向南阳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肖天被控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竞技体育司司长、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以上五人中,有三人被认为是2015年中国人最关注的落马大“老虎”。

杨卫泽名列2015年落马大“老虎”榜首

“今日头条”网曾统计,在最受关注的落马官员排行榜上,名列首位的是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

杨卫泽于2015年1月4日落马。陆媒披露,杨卫泽先是巴结上了周永康的弟弟,后来由他引荐到北京去见了时任中共公安部部长周永康。杨卫泽主政无锡期间,对周永康的两个弟弟家“特别关照”。

知情人士称,杨卫泽2011年任南京市委书记后,赵晋的地产公司向南京进军,在南京接连拿地,基本上都与杨卫泽有关。赵晋是江苏省委原常委赵少麟之子,赵家父子已于去年下半年先后被抓。

另据海外明慧网消息,杨卫泽在担任苏州市市长期间,充当镇压法轮功学员的急先锋,对法轮功学员犯下了严重罪行。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2015年最受关注落马“老虎”周本顺排二

最受关注的落马官员排行榜上,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关注度为80,559,105,名列关注度排行榜的第二位。

2015年7月24日,周本顺被当局通报受到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首名落马的在任省委书记。

周本顺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秘书帮”、“政法帮”要员,曾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而被迅速提拔。

媒体披露,2014年北戴河会议前,周本顺串联江泽民、曾庆红,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把河北省经济严重下滑所有责任和问题全部归咎于当局的反腐,企图在中共北戴河会议期间,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此事败露后,周本顺被抓。

周本顺还涉嫌参与薄、周政变,网上流传的一份政变名单显示,若薄周政变成功,周将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

周本顺从2004年至2013年先后担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秘书长,作为迫害法轮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恶的高层执行者和组织协调者之一,是掌握大量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核心机密的主要成员。

2015年最受关注落马“老虎”仇和排三

在最受关注的落马官员排行榜上,仇和的关注度为73,548,692,名列排行榜第三。

仇和于3月15日落马。陆媒报导,仇和被查应与其涉嫌昆明土地城建系统的腐败问题有关。

仇和涉薄熙来案,2012年2月8日至9日,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带领重庆市代表团在云南考察,薄熙来在省委书记秦光荣,省委副书记仇和等官员的陪同下,来到海埂公园一起投喂了海鸥。

当时有熟知军中内幕的人士分析,薄一波过去的地盘陆军第14集团军就在昆明。薄熙来的副手、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后,薄熙来大概觉得重庆不保险,到铁杆军队去寻求保护。他说,如果胡、温真的要动薄,薄很可能铤而走险,很可能会像当年的吴三桂一样,作乱西南,另立政权,军阀割据一方。

江泽民贪腐集团100多名省部级高官落马

去年12月5日,陆媒澎拜新闻网披露,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171名国企高管被调查或被查处,其中,担任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的共104人;副职和其他高层人员共52人;关键岗位负责人,如总会计师、办公室主任等共15人。

这些落马的国企高管,大多来自能源、通信、交通运输、金融等领域,而这些行业大多都是被江派人马掌控,如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控制中国电信行业,曾庆红家族、周永康家族控制石油能源行业,刘云山的儿子是著名的金融大亨,李长春家族掌控了部分文化基金等。

海外大纪元报导说,江泽民通过溜须拍马、镇压六四爱国学生运动,爬上中共最高权力高峰后,无德无能的江开始中共最为腐败的“治国方略”——让其家族、亲信掌握利润最丰厚的国企,培植了大批买官卖官贪官,形成了一个庞大、立体性的贪腐网路。

江泽民提拔了“大老虎”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然后周、郭、徐形成自己的一个小圈子,如周永康提拔起来的四大帮:“秘书帮”、“四川帮”、“政法帮”、“石油帮”等;而江泽民则是“贪官的总教练”,位于贪腐网路的塔顶。

除171名国企高管外,习近平当局还拿下130多名省部级高官(包括军级以上高官和省部级国企高管),这些大多都是江派人马,包括“新四人帮”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薄熙来和郭伯雄等,他们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