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欧议会吁查中共活摘 人权奖得主支持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讯】最近,欧洲议会的多党派议员联合推出一项书面声明,要求调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欧洲议会人权奖的几位得主都对此表示支持。

近期,5个欧洲议会党派的12名欧洲议会议员,联合发起了一项书面声明。

书面声明发起人、比利时欧洲议会议员 Louis Michel 助手 Bénédicte:“该书面声明是针对非法器官移植的一个强烈的信号,也是为了在中国进行独立的调查。这是个非常非常敏感的问题,非常关键,不仅是对于中国,对于欧洲,也是对全世界,因为它是人权问题,是关乎人的生命的问题。”

这项书面声明,名为“制止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重申了在中国的良心犯,主要包括法轮功学员、维族人、藏人和基督徒等,未经本人同意就遭到系统的、由国家支持的活摘器官,这种行为必须停止。

鉴于其严重性,书面声明还要求,欧洲议会应该刻不容缓地对在中国的活摘器官进行独立调查。

曾获欧洲议会颁发“萨哈罗夫奖”的中国维权人士胡佳表示,支持欧洲议会对中共进行调查。

中国维权人士胡佳:“欧洲议会启动这些事情的话,我认为是好事。就因为你取证调查,罪与非罪嘛!中共如果没做过这个事情的话,它应该大大方方的,你查呗!这样的。但是它做过这个事情以后的话,它就会推三阻四什么这些问题。所以你说它应该什么态度?应该就是敞开的,让你来调查,独立调查委员会。尤其法轮功指控的那些案例,全都敞开了,给这些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这是应该的态度。但恐怕中共没有、做不到!”

上周一和周二,受邀前来参加欧洲议会,讨论全球人权问题的前“萨哈罗夫奖”获奖者,也表达了他们对这份声明的看法。

2005年获奖单位、记者无疆界组织代表布松:“需要透明,如果中国公民特别针对这个指控有问题的话,这是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人权侵犯行为,当局应该回应,公开透明是非常重要的。”

2007年获奖者、苏丹律师师奥斯曼:“我讲的话面向世界上所有人,要求中国政府尊重人权。欧盟应该发挥其作用,再次提醒中国保护和尊重人权的责任。”

美国医学博士李祥春:“活摘器官这件事情已经曝光十年多了,现在在中国大陆还在进行,我们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站出来,不仅是谴责了,就是尽快结束这种恶行。最近我们也发现了很多新的材料,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的规模很大,有800多家医院牵扯进去。有些医院还发表了医学论文,在论文里面等于是泄露了杀活人的情况。”

美国医学博士李祥春表示,现在人们认识到的,和真正的真相还差得很远,所以希望各界都能大力推动,让更多人知道真相。

李祥春:“我们也是在美国这边做过有关活摘的听证,就是国会听证。器官(移植)旅游在以色列和台湾都已经真正立法,阻止这样的事情。那美国或者其它国家也应该跟上,不要让其他国家的病人去中国大陆换器官,这件事情充满了罪恶和血腥。”

欧洲议会曾在2013年12月通过紧急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摘器官。

去年4月,欧洲议会主办了“活摘器官在中国”的研讨会。

近期,欧洲的法轮功学员经常在欧洲议会大楼外举办活动,呼吁各界帮助制止中共活摘罪行。

英国欧洲议会议员Julie Ward:“我代表了700万人民,我已经签署了该项决议。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我们要对这个问题发声,并提请大家关注。”

目前这份书面声明,有三个月的有效时间,一旦有超过半数以上的欧洲议会议员签署,将会被提交给欧洲理事会和欧盟委员会,这两个部门被要求调查中共活摘罪行,并敦促欧盟各国公开谴责这一罪行。

观众如果有兴趣,想了解更多有关活摘器官的报告,可以登录《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网站查询,网址是:http://www.zhuichaguoji.org。

采访/杨立新、常春 撰稿/王子琦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