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官媒称川普为“有远见的总统候选人”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近日,朝鲜官方媒体《今日朝鲜》发表的社论称川普是一位“有远见的总统候选人。”有分析人士称,社论的内容不代表朝鲜的官方政策,但反映了平壤的思维。此前,川普表示,他愿意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还建议从韩国撤出美国军队。

“今日朝鲜”5月31日刊出的专栏形容川普(Donald Trump)是“英明的政治人物”,在11月8日登场的美国总统选举,是美国选民合适的选择。

音译姓韩的华裔朝鲜学者在文章中说,朝鲜坚持美国军队撤离朝鲜半岛的立场。川普有关美国军队的政策能实现:在朝鲜的“美国佬回家去”的想法。

文章称,“美国佬回家去”这句口号变成现实就是朝鲜统一之日。

文章又指,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的政策平淡枯燥,美国人应该拒绝她。

英国学者福斯特—卡特(Aidan Foster-Carter)在NK Newsbia发表文章表示,“社论不是朝鲜的官方发言,但平壤正在‘试水温’。

美国智库机构Foreign Poicy In Focus研究员费弗(John Feffer)表示,平壤希望川普胜选,并且履行竞选诺言,改变美国国内的政治格局和世界大势,影响并改变民主党人及主流共和党人对两韩问题的已有看法。

川普早前表示,如果当选,愿意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不过,朝鲜已拒绝了川普提出与朝鲜直接对话的建议。5月23日,朝鲜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徐世平甚至指斥川普“胡闹”,认为只是选战中的“宣传”和“广告”。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