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党重现纽约 警惕广东话妇女搭讪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讯】今天下午,纽约市华埠市警五分局在中华公所召开警民会议,局长吴铭恒表示最近华埠的治安尚算不错,但提醒长者要警惕个华人社区都出现的祈福党

吴铭恒提到自从五月初,四名专门抢劫华裔的非裔嫌犯落网后,华埠整体的治安有明显的改善。

但最近祈福党,也就是金光党又死灰复燃,在纽约市三大华人聚居区犯案。

而市警五分局已经掌握了多位嫌犯的资料,她们很有可能是来自新加坡的祈福党团伙。

市警五分局局长 吴铭恒:“祈福党,据我们所知,一宗在布鲁克林、一宗在唐人街,一宗在法拉盛、大约为4-6个外州、或从外国来的中国籍女子,1-2个中国籍男子,我们已经和移民局紧密合作,我们已经知道嫌犯是什么人,如果他们出境,很有可能逮捕他们。”

他强调祈福党一般团伙出动犯案,提醒民众要特别小心搭讪的路人。

市警五分局局长 吴铭恒:“多数都是会说广东话的中国籍女子,年龄在40-60岁之间。”

有来自MTA的警员提出,不要在地铁上玩手机,尤其是坐在靠近车门的位置。

MTA警局第二分局社区联络警员 James Rudolph:“要多留意四周的环境,离车门远一点,如果你要看手机,要警惕些,留意左右,不要让陌生人靠近你。如果你坐在门旁边的位置,小心有人从月台偷手机然后逃去,因为这就是一瞬间的事。”

进入夏天,民众出行的机会增加,警方还提醒民众要注意补充水分,提防中暑。

新唐人记者 柯婷婷 李凯文 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