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黨重現紐約 警惕廣東話婦女搭訕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今天下午,紐約市華埠市警五分局在中華公所召開警民會議,局長吳銘恆表示最近華埠的治安尚算不錯,但提醒長者要警惕個華人社區都出現的祈福黨

吳銘恆提到自從五月初,四名專門搶劫華裔的非裔嫌犯落網後,華埠整體的治安有明顯的改善。

但最近祈福黨,也就是金光黨又死灰復燃,在紐約市三大華人聚居區犯案。

而市警五分局已經掌握了多位嫌犯的資料,她們很有可能是來自新加坡的祈福黨團伙。

市警五分局局長 吳銘恆:「祈福黨,據我們所知,一宗在布魯克林、一宗在唐人街,一宗在法拉盛、大約為4-6個外州、或從外國來的中國籍女子,1-2個中國籍男子,我們已經和移民局緊密合作,我們已經知道嫌犯是什麼人,如果他們出境,很有可能逮捕他們。」

他強調祈福黨一般團夥出動犯案,提醒民眾要特別小心搭訕的路人。

市警五分局局長 吳銘恆:「多數都是會說廣東話的中國籍女子,年齡在40-60歲之間。」

有來自MTA的警員提出,不要在地鐵上玩手機,尤其是坐在靠近車門的位置。

MTA警局第二分局社區聯絡警員 James Rudolph:「要多留意四周的環境,離車門遠一點,如果你要看手機,要警惕些,留意左右,不要讓陌生人靠近你。如果你坐在門旁邊的位置,小心有人從月台偷手機然後逃去,因為這就是一瞬間的事。」

進入夏天,民眾出行的機會增加,警方還提醒民眾要注意補充水份,提防中暑。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李凱文 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