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奇怪的韩国文化 你知道吗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水灵综合报导)大多数情况下,人们或多或少的都是从韩国偶像剧或肥皂剧开始慢慢接触韩国的生活文化,或许还有那些流行音乐以及充满活力的歌唱团体组合,尤其受到年轻人的喜爱与效仿。人们开始购买韩版的服装,大批各式各样的韩国文具也开始在学生中流行,甚至有时也会学上几句简单的韩语,相互调侃。

然而你一定没有想到,韩国是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与日本相比,他们的文化更独特,有些甚至是让人感到奇怪不解,不信就让我们来看一看这些古怪的当地文化……

有话直说

韩国人是可以直接当面说对方“穿着很丑”或“你很胖“这类令人尴尬伤心的话。在表达含蓄的亚洲人看来似乎是对人心灵的一种攻击与摧残,不过在韩国却是很平常的一种表达方式。其实他们这么说是为了督促彼此注重仪表形象,而却没有故意冒犯的意思。

阿妈珠文化

在韩语中“阿妈珠“的意思是大婶,韩国人是一个极度重视礼貌的民族,非常讲究老幼尊卑。这些阿妈珠在韩国的地位可是非常高的哟,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外面,都会受到后辈们的尊重。如果有一天你走在韩国的大街上,因挡到了阿妈珠的路而被推开,可千万别和他们生气哦。

用紫菜汤代替生日蛋糕

听起来这样的生日真是令人感觉有些寒酸,但是在韩国,人们认为用营养丰富的紫菜汤来庆祝生日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并且生日喝汤有着传统独特的含义,是为了提醒孩子们在这一天母亲分娩时的痛苦,让其感恩伟大的母亲给予自己的一切生命。

Seaweed Soup / Sup Rumput Laut

A photo posted by The Garoupa Seafood & Dine (@thegaroupa) on Apr 24, 2016 at 2:47am PDT

有250种不同的泡菜

泡菜对于每个韩国家庭来说就像是零食一样必不可少。它可不仅仅是我们平时认为的辣白菜那么简单,而是韩国种类最多的食物。其中当属萝卜丁泡菜、黄瓜泡菜和白菜泡菜最受当地居民的欢迎。光泡菜的种类就有多达250种,令人眼花缭乱。

Kimchi, asinan sayur khas #Korea hasil fermentasi yang diberi bumbu pedas. #koreanfood

A photo posted by Sapartin Wahyu Jayanti (@swahyujayanti) on Apr 6, 2016 at 10:18pm PDT

有一半的人口拥有相同姓氏,并且相同姓氏的男女不能结婚

一份1985年的调查报告显示,韩国的4千多万人中有46%拥有相同姓氏Kim(金),其次是Park、Choi、Chung。为了更好地防止乱伦,韩国的相关法律规定,相同姓氏的男女不能结为夫妻。这一以儒家为基础的法律条款,避免了很多具有隐形相同家庭背景的男女们相互通婚。

比起星座占星更相信血型

很多年轻的男女都会认为他们性格与星座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韩国人则更倾向于相信自己的行为与血型有直接关系。每一种血型都有其独特的性格及处理问题方式,甚至有些老板在面试中会特别注重员工的血型。韩国的血型漫画如今也是风靡全球。

欺骗伴侣等于违法

很多国家的法律都明确规定通奸属于违法行为,并制定出相关法律条例。然而在去年2月份,韩国首次公布欺骗伴侣属违法行为,并有严格的法律规定条文,自80年代至今已有超过5万人因此而受到起诉。

赠送学生糖果来庆祝“高考”

考试带来的压力相信每个人都体会过,在韩国,每逢高中生考大学,家人必须要为孩子送上糖果已表示关切与祝福,这几乎是强制性的,用来减少考前学生们的压力。相比国内的大多考生们,埋头苦读的同时还要承受家人的唠叨与过度的期许,韩国的孩子们还是相当幸福的呢!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